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否认托好友阻击国安 亚泰再胜将送国安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6:3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仅以1分之差排在京豫身后的长春,仍是争冠的热门。他们的努力也一刻没有停止,先是有记者看到李树斌在东北德比后“拜托”徐弘阻击国安,然后全队正全力准备24日客场死磕杭州,争取让未能保级的绿城末轮和国安死拼。李树斌表示:“现在不会多想,在完成任务的情况下争取最好的结果。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17日长连战的新闻发布会后,李树斌和徐弘二人在过道内相谈甚欢,有记者听到李树斌在游说徐弘在10月24日主场阻击北京国安,并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徐弘和李树斌一路并肩而行,轻声交谈。李树斌率先开口:下轮关键啊,你们对北京,使使劲,亚冠还有希望。徐弘点点头:河南这轮对谁?“河南打天津,我们对杭州。”李树斌说道。徐弘低声回应:“杭州不好弄,保级要命。”“是呀,只有北京与河南犯错,我们才有点希望,你们下轮加把劲。”这时两人已经走到球场门口,徐弘就此告别:“那我走了李导,咱们再联系,放心,我们肯定全力以赴。”

  事后,李树斌一再否认“拜托徐弘阻击北京”,强调两人是老相识,在一起只是叙叙旧,“我只是和徐弘谈下轮的对阵和现在的大势而已,我们只管打好自己,不能指望谁,也不会去请人阻击。能不能夺冠,顺其自然吧。”

  从俱乐部的关系角度讲,大连实德老板徐明曾经和北京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形成联盟,共同导演了2004年所谓的G7革命,他们帮助北京国安夺冠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李树斌和亚泰俱乐部最看重的就是24日做客杭州的比赛,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战胜大连实德之后,老李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客场如何对付杭州绿城上。客场战胜北京国安之后,老板(宋尚龙)和老李都在队内做了夺冠动员,客战杭州是亚泰是否继续保持夺冠希望的关键之战,亚泰志在必得。另外,08年在杭州的时候球队0比3输球,导致了诸多矛盾,现在正好是复仇的时候。” 现在的李树斌虽然低调,却也非常自信,“打到现在,球员们在战术的理解上做得不错,在心理、经验和各个方面都能够成熟起来。”

  杭州绿城的确很不幸,最后两轮遇上亚泰和国安,谁都想从还未保级的他们身上拿3分。24日做客杭州,李树斌肯定不会心慈手软。亚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老李这时候不会想到对手保级不保级的问题,因为作为职业教练,他也很想拿顶级联赛的冠军,今年对他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机会。因此,打杭州绝对不会手软。”更加关键的是,客场拿下杭州,对亚泰来说还有一石二鸟之功效,“没有保级的他们必然和国安拼个你死我活,这样最有利的就是我们了。”

  亚泰球员也对最后两轮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们一致认为接下来和杭州的比赛就是分水岭。张笑非表示:“单从形势上讲,如果我们战胜绿城,他们必然会在最后一轮和国安死磕,当然对我们有利,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曹天堡则认为:“现在的形势似乎更加复杂,我们和绿城的比赛实在太关键了,只有战胜对手我们才能掌握主动。重要的是,冠军的包袱和困难就交给了北京国安,到底谁最后能够夺冠真的就不好说了。”

  一旦亚泰24日如愿在杭州击败绿城,保持对京豫两强的压力,09赛季最为经典的夺冠大戏必然在最后一轮上演:国安和绿城将在工体上演最惊心动魄的夺冠PK保级大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树斌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