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更衣室里说什么了 坦然接受可能出现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4:16  上海青年报

  更衣室大骂球员,杜威被下放,沪杭之战后,贾秀全俨然又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人物,这位一年多来始终遭受沪上媒体狂轰滥炸的申花主帅又面临新一轮的口诛笔伐。身处风暴中心,老贾不再沉默,昨天他致电本报记者,选择一吐为快。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关键词·更衣室

  没有骂球员,那就是没有骂

  记者:结合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对手的特殊性,老实说,我比较相信,沪杭之战比赛当晚,那位记者写的,你在这场比赛期间,两度在更衣室里大骂球员。

  贾秀全:如果我骂了那就是骂了,我不会躲避,是男人就要承担责任,但没有骂,那就是没有骂。今天上午,很多人给我打电话,有朋友也有媒体记者,大家关心的无非是一件事情,申花队在更衣室中究竟有没有发生内讧,我有没有骂球员,因此我觉得有必要将自己在更衣室里说的话、做的事告诉大家。

  先说中场休息的时候,球员进入更衣室后,我开始给他们总结上半场的得失,然后布置下半场的要求,具体来说,一、后场队员得球后,要让球往前走,主要手段,边后卫得球,通过传中短距离的地面球,将球交给前卫线队员;二、防守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要拖沓,对方进攻时,前卫队员要注意回防,协同后场队员一同参与防守;三、定位球防守,我们的防守要注意盯人,个人的盯防对象,赛前准备会已经做了明确的布置,另外定位球进攻,我们的队员要坚决地按照要求去抢点;四、前场要活,陈涛和小赫莱布要主动要球,当扬科拿到球后,这两名球员要向他靠近,丰富扬科的传球线路,与此同时,罗迪克要果断插上。

  布置完这些技战术后,我问孙吉的腿伤如何,他跟我说:“贾导,腿不行了。”他的腿伤一直没有好利落,所以我不得不采取被动换人,用殷锡福替换孙吉。这个时候,小赫莱布也过来和我交流,他向我抱怨,在场上缺乏队友的支持,“教练,我拿不到球,他们不传球给我。”小赫莱布的能力是有的,他的优缺点都很明显,我又跟他嘱咐了几句,这就是中场休息时,我在申花更衣室的情况。

  比赛打不好,所有人的心情都不好受,赛后教练和队员不直接碰面,在我看来是一种善意的回避,人在低落的时候,容易情绪失控,但最终这场比赛后,我还是回到了更衣室,和大家握了握手,简单安慰了几句,我就离开了那里,直奔新闻发布会。

  记者:你是否可以解释一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与一位记者言语上的冲突?

  贾秀全:我觉得真没有这个必要了,人家都已经认定申花一年都在打长传冲吊,我还能跟他说什么好。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还是一位队员跟我说的,他告诉我有报道写申花这一年的训练,全都是在练40米以上的长传,这样的说法是一种并不高明的造谣,因为只要是有良知的记者,经过真实的采访和了解,谣言便会不攻自破。我还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数据,截至第28轮中超联赛,申花的进球数排名中超第3,净胜球数也排名中超第3,如果谁有兴趣,那么他可以去查一查,我们目前所打进的36个进球,究竟有几个是通过长传冲吊打进的。

  如果真的是为申花好,再不好听的话,我都可以接受,只要是相互尊重,对话平等,没关系,大家坐下来慢慢聊呗,我们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关键词·杜威

  没有人希望这件事情发生

  记者:杜威被下放,是沪杭之战后,申花队内爆出的最大新闻,抛开其他敏感的问题不谈,作为一个主教练,你能否从业务的角度评点一下杜威?

  贾秀全:杜威的能力很全面,年初安塔尼亚冬训的时候,我就跟当时去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说过,现役的所有中国球员中杜威最有希望成为亚洲的顶级球员。今年我有目的地为杜威设计一些战术打法,比如为了体现出他进攻上的特点,我制定了一些进攻套路,举一个例子,当对方只有一个前锋在我们后场时,我会果断解放杜威,并且制订一些符合他优势的后插上进攻套路。

  我和杜威谈不上有多深的私交,但我们可以做到正常的沟通,他去国家队集训期间,我们可以互发短信进行交流,遇到业务上的问题,他会发短信咨询我的意见,我的手机中还保留着我们之间的许多短信,其中有一条我发给他的短信上写着:杜威,相信你,相信贾导,你肯定可以成为亚洲最好的中后卫。

  事实上,老板也一直都很信任和赏识杜威,我们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树立杜威在队中的核心地位,比如成亮有一场比赛停赛,杜威成为场上队长,后来成亮复出了,我们还是照顾杜威的情绪,让他一直担任队长。

  在遇到重大事件时,老板会主动找杜威沟通,询问他的态度,也很重视他的意见。怎么说呢,无论是教练组、俱乐部高层还是老板,没有一个人希望看到这件事情的发生,不要以为杜威现在不在队里了,老板很高兴,老贾很高兴,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有着难以言表的遗憾和痛楚,老板内心的苦涩比我还要强烈,作为搞足球的,我希望杜威也能利用这段时间,冷静地去考虑一些问题,毕竟以后的路还长。

  关键词·未来

  我坦然接受可能出现的一切

  记者:从执教时间上来看,你也算是一位对申花比较了解的教练了,你怎么看这支球队?

  贾秀全:申花队的情况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在队伍的管理上,我赞同老板之前在媒体上发表的观点,申花需要的是一股正气,俱乐部已经给了一些人两年甚至三年的时间,但同样的问题却一而再,再而三出现。如果哪一天,正气成为申花队的主流,所有人都能真正做到,珍惜俱乐部的荣誉,那么为球迷奉献高质量的比赛,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再过两轮联赛,09中超赛季就将落幕,对于下个赛季你本人有过考虑吗?

  贾秀全:我很感谢朱骏给我第三次重返申花的机会,不光是现在我在申花主教练的位置上,还是哪一天我离开了这个位置,我都会说,他是一位十分喜欢足球,他从骨子里想把申花俱乐部搞好的老板。为了让申花球迷开心,朱骏做了很多外界根本看不到的努力,但要想做好一件事情,一个人的努力,或者说某几个人的努力,实在是太渺小了,不过他是一位坚强并带有乐观心态的人,在他看来,什么样的困难,也阻挡不住申花的前进。

  坦白地告诉大家,我眼中想着的就是最后两轮联赛,尽最大努力让球队保持一个好的氛围,最终获得一个不错的联赛排名。至于明年,我根本没有做过任何乐观的瞻望。

  从球员到教练,这几十年下来,很多朋友劝我,别那么辛苦了,环境不好,就退下来休息休息。可是从当球员开始,我就执著地爱上了足球,总希望能做到完美。干了这么多年,我不能说自己已经相当富有,但最起码现在我什么事情都不做,也会让自己的生活很安逸,我会坦然接受可能出现的一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