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就此与申花结下世仇! 朱骏球队的内耗没有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2:52  足球-劲体育

  绿城就此与申花结下世仇

  记者李善皓报道 “喝了酒了,喝到凌晨现在4点,我想大概上次喝得这么过分大概十几年前了吧……自觉的责任感和自然的压力,使酒量退了很多,回家吐了。把脏的东西吐掉,明天太阳升起又是个好天……”18日凌晨4时18分,当朱骏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下这句话的时候,他绝对想不到,就在他口中的“明天”,同城中甲球队上海东亚主场不败金身告破,在失去纪录的同时,球队的冲超也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如果算上已经提前保级的上海中邦,三支上海球队在一周之内全部失去了目标,秋日残阳的余晖中,本赛季的上海足球走到了尽头。接下来他们将提前着手为下赛季做准备。

  输掉了冲超最关键的一役之后,东亚队的小队员流了眼泪,但是从容淡定的徐根宝让他们把眼泪擦掉。在经历了无数的成败沉浮之后,这个上海足球的教父级人物俨然已经进入了另一种境界。胜败于我如浮云,徐根宝所坚信的只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人生信条。“水未到,渠未成,明年继续努力”,仅此而已。惟一意味深长的是老徐最后一句感叹“我们一碰到有好外援顶在前面的球队就踢不好”,明年“中国曼联”是否会迎来属于自己的C罗或者吉格斯,值得期待。

  同样身在中甲的浦东中邦遭遇了0比5的惨败,幸好他们已经提前保级成功。最后一轮联赛,他们将为争取更好的名次而努力。无论中邦最终能否完成保八争六的预定指标,都值得为年轻的教头申思喝彩。在他的调教之下,这支缺兵少将的球队本赛季确实踢出了几分模样。随着大浦东地区开发的启动,这支球队很可能在未来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两支年轻的中甲球队在秋日余晖中看到了希望,而作为老大哥的申花则让人绝望。继2008年在绿城身上痛失联赛冠军后,本赛季他们再次在主场遭到绿城的阻击。是宋卫平用“奔跑。勇者胜。坚毅者胜”的口号再次拦截了申花的冠军,而这次的执行人是吴金贵。“无力感的侵蚀:经历了这些失败已经让我们大家很难受,然而不得不再要讨论它们更像是伤口上撒盐。不要再把失败只归结于技术层面……”朱骏微博上的这句话暴露出,他对此的失落远比徐根宝之于冲超要伤感太多。

  更让人遗憾的是,外战乏力的申花,“内战”能力愈发显得高深莫测。杜威在赛后再次成为了牺牲品,一个赛季能够在“假球门”前上演帽子戏法,在国内足坛杜威也堪称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史上申花素来以内耗不断而著称,而最近几个赛季申花队内耗更是被推上了顶峰。联赛接近尾声,但是内耗没有终点。对于这个所谓的中超豪门而言,大事件可能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