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首发名单背后的密码 内部消沉大多球员已被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8: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对阵金德的比赛之前,鲁能公布首发阵容,这让记者有点意外,与西切罗搭档中卫的是苑维玮,一个左边卫。这份名单的背后,实际上透视的是鲁能内部的问题。消沉的气氛中,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自责:“这是我们管理层和教练组要承担的责任,我们也在进行总结,并挖掘深层次的原因。”

  与此同时,韩公政也把眼光放在了2010赛季:“无论俱乐部怎么刺激,球队就是打不出精气神,这是一个严重的课题,我们明年必须要解决。着手为明年准备,不单单包括外援的引进,还包括怎么管理球队,怎么激发球员,还要考虑本土球员的竞争是否良性,各个位置是否有更好的球员,替补席上是否坐着战之能用的队员。”

  目前,鲁能内部的气氛已经非常尴尬,主力队员们非常拼命,却如同散沙一般,替补队员则满腹牢骚,而且大都被“废掉”。对此,一名队员也感慨:“现在替补席上的队员早就意志消沉,而且状态非常差,根本没法用。”

  比较典型的是吴昊和王晓龙,吴昊是鲁能重金引进的球员,而且非常自信,然而亚冠客场和大阪以及印尼的比赛,吴昊被“废掉”———他尴尬的表现让图拔非常不满,直接打入冷宫。在鲁能本赛季客战青岛的时候,图拔宁愿使用舒畅也不用吴昊,结果球队失败,舒畅遭受一片骂声,可从另一个方面也反映出了吴昊在图拔心目中的地位。

  王晓龙被废掉,是因为王晓龙的盘带严重不符合图拔的战术风格,和王晓龙命运相同的是已经转会河南的徐洋,他根本没有机会进入一线队。在本赛季,“被废”的还有李微,“他是在亚冠客场和印尼的比赛中被废掉的。”李微后来获得过机会,但因为长期没比赛,已经很难起到作用。

  “看看吧,除了我们主力阵容和个别主力替补,现在鲁能几乎无人可用。”队员表示。而鲁能的年轻队员,高迪在亚冠惊艳亮相之后销声匿迹,可以打中后卫和左后卫的郑铮,则根本没有机会。在和金德的比赛中,刘金东因伤缺阵,图拔只能让苑维玮客串中后卫,鲁能人员之尴尬可见一斑。

  从这个角度讲,鲁能的重建首先是队员构成的重建。韩公政同时警告队员:“我希望球员们能够从自身上寻找原因,不要总强调自身以外的理由。”确实,鲁能滑落,当图拔被质问,俱乐部管理层被质疑的时候,球员也不能独善其身。至于替补阵容,图拔用人问题被提及,但队员自身的消沉也让人担心,而在鲁能,实际上有一个成功的例子———在2005和2006赛季,刘金东以国脚的身份还被图拔打入“冷宫”,但他一直认真训练,从而成为今天鲁能的支撑之一,鲁能的年轻队员,真的有必要向刘金东学一些东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