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09演被封杀帽子戏法 三陷假球风波暂别OR永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8: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有时他是能攻善守的申花一哥,有时他是假球嫌疑最大的背黑锅之王。整整三年,杜威都承受着过山车般的生活。而本赛季当第三次陷入“假球风波”之后,他或许会就此选择与这样的生活彻底拜拜。

  在申花队主场1比1被杭州绿城逼平之后不到3个小时,杜威就接到了俱乐部让其回家反省的通知,之后,杜威开车返回俱乐部,拿走了放在申花楼3楼自己房间里的全部私人物品。没有人知道这个在这个房间住了七年的男人还会不会再回来。

  关机七天没躲过去

  “关机”、“关机”、还是“关机”,实际上,过去整整一周,杜威的手机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很明显,在这场颇为敏感的关键比赛之前,他并不想受到来自外界的任何干扰。或者说他希望用这种方式,证明自己只想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其实早在呼和浩特国家队集训期间,本赛季第二次身陷假球风波的杜威就显得忧心忡忡,让他感到担心的并不是围绕自己和郜林的假球传闻,而是接下来对广药和对绿城的比赛,自己应该如何面对。圈内人所共知,杜威和沈祥福亲如父子,与申花前任主教练吴金贵感情也相当不错,也正源于此,让他预感到自己随时有可能会第三次被卷入假球风波之中。“除非两场比赛不出任何差池,否则俱乐部肯定又会怪到我头上。但是说实在话,拉米雷斯和奥托能力都很强,作为球队中后卫谁能保证在比赛中不出现任何失误?”杜威曾经这样告诉记者。

  申花与广药的比赛最终以获胜而告终,而在与绿城的比赛前一周,传言和紧张情绪已经席卷了整个上海滩。杜威本人在赛前也出现了风寒、喉咙痛等症状,曾经有圈内好友劝告杜威索性借此为由避开本场比赛,杜威思考许久最终还是决定带病坚持上场。“一方面戴琳停赛,这个位置上缺人,另外一方面,他还是想冲击一下联赛冠军。”杜威的好友告诉记者:“中超冠军毕竟他还从来没有拿过,而今年打到现在为止,申花还没有完全失去机会。”

  除此之外,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杜威坚信只要自己发挥出应有水平,外界总会有一个公允的评价。不过,现实与理想再次出现了背道而驰的局面。申花与绿城之战,杜威可谓拼尽全力,上半场比赛他有过两次门前救险的表现,一次在大禁区外铲抢时甚至差点导致脚踝老伤复发。但是由于下半场比赛绿城攻进扳平一球的奥托由杜威负责看管,“黑锅”再次从天而降。

  赛后有不少圈内人士都为杜威鸣不平,认为如果不是他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申花队早已经被攻破球门,至于那个失球,杜威是要负一定责任,但是如果就此认为其打假球则显得太过牵强。一名圈内资深教练在看完比赛后告诉记者:“这个球首先是对方罚得好,球速、弧线落点都恰到好处,而且直接打到了申花队的小禁区内,这个球后卫是很难处理的。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导致乌龙球,那杜威罪过就更大了。如果门将直接出击,可能会在防守效果上要好一些。当然还有一点就是当时绿城刚刚换下了一直负责主罚任意球的马成,对于王宏有这名队员的脚法,估计申花队员有些准备不足。”

  暂别还是永久离开

  赛后杜威已经预感到马上将会发生的风暴。杜威的一位好友告诉记者,赛后他曾经给自己打过一个电话:“当时就说了一下比分,说是平了,冠军没戏了,情绪有点低落,本来说晚上见面再聊,后来他手机就关机了。”记者事后了解到,比赛结束后,申花高层在俱乐部办公室观看了比赛录像,并最终确定了杜威存在打假球的嫌疑,决定要求其离队回家反省。杜威随后接到了领队郭光琪的电话,得知了俱乐部的决定。于是迅速开车返回康桥基地,晚上10点半,在与队内人士一番谈话之后,杜威拿走了放在房间里的全部私人物品,挥手作别康桥。申花官网对于处罚杜威并没有公开表态,不过老板朱骏在微博上使用了一些含混的字眼透露了此次队内的大动作。

  目前申花还剩下两轮联赛,种种迹象表明,杜威恐怕很难再出现在申花队的主力阵容中。由于国家队11月初就将重新集中,备战亚洲杯预选赛,18日杜威来到小区健身会所单独进行力量和体能训练,通过这种方式尽量保持一个比赛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