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冠路上鲁能缴械投降 自杀式平局超越国安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7:10  齐鲁晚报

  争冠路上鲁能缴械投降自杀式平局超越国安太难

  没赢,因为你缺少一颗冠军的心。 (设计台词)

  10月17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8轮8场比赛同时开战。客场作战的鲁能泰山有惊无险地1:1战平降级热门球队长沙金德。而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均在主场轻松获胜,在积分榜上已领先鲁能泰山3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结束的情况下,落后3分基本上让鲁能夺冠的希望破灭。

  控球不如对手这次没有绝杀

  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这是鲁能队这个赛季的一大特点。

  与长沙队的比赛一开场,鲁能队主动放下了中超豪门的架子,在水货外援桑德罗的率领下,跟保级球队长沙金德贴身肉搏,踢起球来几乎没有章法,全靠球员自己发挥,打到哪里算哪里。上半场,两队都浪费了多次破门机会,0:0。

  易边再战,主场作战的金德队占据了优势,如果不是李雷雷还算敬业,当桑德罗在第69分钟被李金羽换下时,鲁能可能就已经0:3落后了。

  第72分钟,金德获得任意球快速发出,金殷中面对李雷雷低射洞穿了鲁能的球门,金德主场1:0领先。5分钟后,刚刚替补上场的鲁能小将夏宁宁一脚妙传,拍马杀到的韩鹏迎球推射得手,鲁能1:1扳平比分。

  第82分钟,李金羽近距离射门竟然被对方门将神奇封出。补时阶段,近来习惯进球的鲁能队缺少了运气,反而金德最后一刻错过了绝杀鲁能的机会,近在咫尺的射门也被扑出。最终两队1:1战平。

  不得不说的是,全场控球率方面,鲁能泰山48.8%,竟然不如长沙金德。众所周知,鲁能之所以叱咤中超,全靠它的控制球功夫。这次在控球率上不及长沙队,让人意外。

  自杀式的平局超越国安太难

  平局,不是志在卫冕的鲁能泰山想要的,也不是为保级而战的长沙队希望的。两队都要吃掉对手,全取三分,结果,谁也输不起,只好选择战平了。对于两队而言,这是一个无奈的平局,也是一个自杀式的平局。

  本轮战罢,北京和河南同积45分,长春积44分,它们是最有可能争冠的三支队伍。而同积42分的鲁能和天津,以及积41分的上海申花,则基本退出争冠大战。

  北京国安毫无悬念地击败了沈祥福的广州队后,处于积分榜领先位置,下一轮客场挑战大连,国安一旦赢了,鲁能再谈理论上的夺冠可能就要贻笑大方了。即便是国安输给大连,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杭州的比赛,强弱分明,高下立判,争冠心切的国安是不会再让“争第一”永远下去的。当然,如果北京国安在后两场比赛中全部获胜,他们就可以稳获冠军。

  而河南建业的夺冠形势也不错,目前积分也是45分。河南队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天津和深圳,只要发挥出应有水准,是有较大把握跟北京争第一的。

  而长春队要想夺冠,只能等着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犯错误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