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肖智倒钩技惊四座 小格两射为兄赎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8轮,争冠战团迎来了清晰化转折点,瑞恩-格里菲斯为兄长赎罪,帮助国安收获胜局,河南锋将肖智更是出彩儿,梅开二度外还制造点球;亚泰则体现换将调整的积极作用,凭借替补表现决胜比赛。保级战团中,顽强的重庆队继续进行着自救。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8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肖智(河南建业)

  道理总是简单:越到了联赛收官期,在争冠、保级压力下,想在比赛中体现出技术性就是越难。正因为此,肖智本轮的这脚补时阶段倒钩入球,更显含金量。整个入球进程在持续运动配合中形成,内托将球挑到禁区中路时,肖智倚住防守球员同时已是腾身而起,倒钩动作在半空中做的舒展,吃球部位以及为皮球敲定的入球线路很是精确。

  最佳球员:肖智(河南建业)

  瑞恩-格里菲斯本轮的梅开二度很是醒目,兄长犯错自找处罚后,瑞恩的表现对于全力争冠的国安更有“为兄长赎罪”的意味,但客观地说:国安与广药这场比赛,胜负悬念始终不曾出现,不论广药是球员发挥欠佳、指挥失误、心态失衡或是其他,国安在相对闷战的氛围中拿到最终的胜利,从过程来看基本是没有难度。这也就直接影响了瑞恩的“成就”。

  肖智则是在一场悬念相对更大、过程更为跌宕的比赛中,给出了更为醒目的作为,他在为内托创造点球机会后,个体给出梅开二度,更有前面提及的“最佳入球”。另一个方面,瑞恩-格里菲斯顶替其兄长乔尔的难度,远不及肖智接班奥利萨德贝的难度——“谁说缺了奥贝就难问鼎 ”——肖智本轮的出彩儿,就是这般给出了惊喜,给出了积极氛围。

  最佳教练:李树斌(长春亚泰)

  在比赛过程中换将调整,并通过调整直接获得赢球线索,长春亚泰本赛季来已是多次出现这一情况了。本轮亚泰与实德的东北势力对决,李树斌的换将调整极为突出效率——替补出场的里卡多与阿布分别入球,为比赛最终定下来了2-0的比分。亚泰距离积分榜仅差1分,继续追寻着冠军,其保障性或许就在于“换将建功”所折射的球队深度,以及教练组能布置更能体现执行力的领军作为。

  最佳球队:重庆力帆

  是的,最佳的头衔并不是颁给榜首球队,即便国安、建业与亚泰本轮同时奏凯,将排列紧密的争冠战团给出了浓缩效果。另一方面,榜首三强本轮都是主场作战,某场比赛甚至在赛前就被普遍明确为没有悬念。本轮最有抢眼效果的比赛来自为保级而苦苦奋战的重庆,三天前重庆刚刚在补赛中主场输给了直接的保级对手深圳队,该场赛后舆论已用“重庆再入深渊”来形容,但本轮客场对阵陕西队,重庆队重新来过,将阿里-汉所强调的“还有希望”落到了实处。拿到胜利,重庆队为自己继续创造着机会。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肖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