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争冠射手配锋线 中场涌现草根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8轮,争冠前景更向本轮同时奏凯的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三队浓缩,瑞恩-格里菲斯、肖智、杜震宇与卡巴雷罗,于各自球队的奏凯给出了决定性表现;保级战团搏杀激烈,程月磊、范冬青与许博等人,也分别为深圳、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的抢分做出了直接贡献。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8轮最佳阵容(4-4-2)——

视频-中超最佳阵容:中场本土四草根 深圳防线搭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瑞恩-格里菲斯(北京国安)、肖智(河南建业)

  “格里菲斯”显然会成为国安本赛季的关键词,在大哥乔尔的能力较早便得到认可时,小弟瑞恩一直需要被拯救;如今乔尔“中指门”自讨了禁赛处罚,瑞恩又转为了积极角色,本轮国安与广药一战,如果说国安赢球悬念不大,那看点就是谁能帮助国安斩将夺旗,瑞恩冲击欲望极是强烈,脚踢头顶所打入的两球,都是建立在远远超过防守球员的抢点意识基础上的,至此瑞恩的赛季入球也已达到7球,超越兄长是近在眼前(乔尔8球)。

  填补奥利萨德贝的空缺,这决定性课题不能仅指望内托,直接接替奥贝位置的肖智才是更为关键的答案,本轮肖智以爆发性表现给出了积极回答,梅开二度外也为内托创造了点球机会,可以说是一己的精彩表现决定了河南队的胜利。特别是他所打入的那粒倒钩入球,河南队积极争冠,要有信心,要展现出必须的霸气,更要有如此入球所体现出的技术能力。

  中场:杜震宇(长春亚泰)、范冬青(重庆力帆)、许博(长沙金德)、胡人天(天津泰达)

  亚泰与实德的较量,一定意义上也就是杜震宇与安贞焕不同风格的较量,本场比赛安贞焕表现较为突出,实德的绝大多数攻势都与其相关,只不过,在为中前场提速环节上,安贞焕略显不足,而杜震宇无论阵地战渗透还是运动战冲击,本场比赛体现出的都是球队“生命线”般的重要性,他送出了助攻,个人也多次形成威胁攻门,其中还包括击中门框的那次。

  正如阿里-汉所说的,重庆还有机会。如今金尼已是每个对手都必然全力照顾的,重庆队的自救也就更需要本土球员涌现亮点,范冬青本轮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防守积极、进攻速度快捷,他更是在第82分钟为重庆队打入了制胜入球。一定要理解他宁可黄牌上身也要脱衣庆祝,对于重庆队来说,这个入球实在是提气。

  即使不考虑重庆队在联赛后程的猛力抢分,金德的保级压力也是直线增加——本轮战平鲁能后,连续不胜已达到12场。不过如此压力下金德也有抢眼的亮点涌现,本场比赛一开场许博就有头球击中横梁,比赛中他的前插抢点镜头频频出现,虽然最终未能收获入球,但助攻金殷中的那脚精巧直塞很显含金量。

  上轮未能在主场把握“京津对决”的机会,本轮又战平深圳,天津队的争冠可能性已大幅降低;但本赛季天津队的收获也是明显的,继马磊磊迅速崛起外,胡人天同样展现了巨大潜力,本轮他运动战助攻塔德吉耶夫入球,自己的数脚攻门也颇具威胁,也曾击中过对方球门门框。

  后卫:孙祥(上海申花)、卡巴雷罗(长春亚泰)、佐里奇(深圳)、刘成(成都谢菲联)

  小赫莱布加盟申花初期是主打左路,如今在中前场已更突出机动性,甚至右路戏份更多,这不仅在于申花坚持创意性排兵布阵,更同孙祥的归来有直接关系——孙祥就是申花的左路攻防主线,运动战或定位球,他的传中是申花的主要进攻线索。本轮“吉祥”兄弟也再有合作,孙祥的角球间接助攻孙吉入球。

  董方卓那次面对卡巴雷罗未敢单挑突破、最终反而失误交出球权的镜头,必然在本轮赛后引出颇多议论,但也绝不该太过批判小董——论卡巴的单兵防守能力,环视整个中超有信心有能力向其发起冲击的,又有几人?卡巴就是亚泰的后场定海神针。赛后发布会上,相关媒体未太关注亚泰继续冲冠的势头,反将话题对准了卡巴是否真要离开亚泰,也在侧面进一步说明了“四哥”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深圳近来能够不断抢分,后防线佐里奇与昌盖等人的作用非常突出,本轮佐里奇较好地应对了天津队的反复冲击,前插参与进攻也直接造成了凯莱的乌龙球,他的表现对于深圳队平局拿分是决定性的,对于保级前景也必然是决定性的。

  本轮奏凯后积分达到36分,成都队的保级任务基本已提前完成,刘成在右路的攻防作为继续得到着生动体现,比赛中他多次传中策动攻势,向江苏队禁区施加了持续压力,也直接引出了布兰登的制胜球;防守中刘成也较到位,大范围跑动的能力依然是醒目看点。

  门将:程月磊(深圳)

  李雷雷本轮最后关头的救险,避免了鲁能的败局,而本轮比李雷雷给出更多次关键扑救的,是深圳门将程月磊,特别是下半场比赛中,蒿俊闵、胡人天等人的威胁攻势,都被其稳健化解。保级球队从来都可砺练防线,在佐里奇等人身后,把守深圳球门的程月磊本赛季来已给出了很稳定的发挥,“弱队出好门将”,不管深圳是否属弱,程月磊已初步体现了成为好门将的水准。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最佳阵容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