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仅剩理论几提前告别 鲁能到了放弃幻想的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理论上讲,虽然落后北京国安、河南建业3分,但是山东鲁能队并没有丧失夺冠的希望。只是这种希望只存在于理论上,以目前山东鲁能的状态和心态,就是对手在后两轮比赛继续犯错误,他们也没有资格去捡这个冠军。

  必须取胜,图拔首先在用兵上表达了必胜的态度,为了让王永珀回到中路加强进攻,他甚至冒着后卫线上人手不足的危险。然而,图拔的美好设想并没有落地成为现实,当年福拉多曾经率领大连实德队夺冠的没有右边前卫的怪阵经图拔改良后并没有创造出奇迹,刘钊在只需要拼半场的情况下没能用反复的奔跑带动起左边路的攻防。山东鲁能的狂攻计划不但没有压制住对手,反而让长沙金德队率先破门。

  虽然替补刘钊的夏宁宁助攻韩鹏扳平了比分,但是1-1的结果显示,图拔的这次冒险并不成功。为了胜利,图拔妥协于压力用李金羽换下了桑德罗,但是他的球队并没有创造出足够多、足够好的机会,他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似乎长沙金德队更配得上拿到3分。

  这就是山东鲁能队的现实,即使派上李金羽、即使图拔不再固执,他们却无法击败为保级为而战的长沙金德队。更为要命的是,这样的情况在山东鲁能队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上一轮他们勉强战平了另外一支保级球队--重庆力帆,而再上一轮与浙江绿城队比赛时也是凭借韩鹏的压哨球取得了胜利,而那场胜利是他们在最近10轮的第二场胜利。

  球迷不能逃避现实、俱乐部也应该到了放弃幻想的时候,不能再用一场比赛的得失来自欺欺人,现在展现在人们面前的这支山东鲁能队根本就不配冠军,甚至不配去争夺冠军。从8月2日的第16轮开始,后半程的联赛只剩余两场,而山东鲁能队只取得了4场胜利,最近的10轮更是2胜4平4负只拿到了10分,这样的成绩别说是争夺冠军,扔在保级圈里完全是掉入中甲的水准。 山东鲁能队的堕落有很多因素,核心球员的不断流失、俱乐部管理层在压力下不知所措、图拔在用人上也问题不少,甚至个别球员的所谓全力投入也是只有态度缺少技巧,再往深层次挖掘,有些山东鲁能队球迷也因为怒其不争而导致球队信心渐失。

  在比赛打到这个地步,山东鲁能队是时候放弃幻想了。现在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最后两轮不要考虑什么冠军了,甚至都不必要考虑亚冠联赛,当务之急是果断的做出舍弃。一些不符合明年建队思路的主力需要休息,一些成长性不强的替补也用不着去锻炼,而俱乐部上上下下应该彻底进行洗脑,球都踢到这个地步了,都别把自己当成腕了。

  过去的半个赛季,山东鲁能队连取得一场体面的胜利都难,却时时刻刻以冠军球队自居、以中超豪强自居,本轮彻底放弃冠军的想法后,山东鲁能队还需要从骨子里放弃这种强队观念。如果不完成心理上的“换帅”,即使换了主教练、引进了强援,明年山东鲁能队也不会有好的成绩,因为山东鲁能队的堕落,不仅仅是球队实力的下降。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