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豫长争冠鲁沪津希望渺茫 国安无限逼近史上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8:32  新浪体育
京豫长争冠鲁沪津希望渺茫国安无限逼近史上首冠

国安直指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28轮比赛中的多轮争冠战役打响。本轮多为强弱之争,京豫长等强队也都顺利过关。但最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的争冠最大热门队伍北京国安在主场战胜广州医药之后,已经无限逼近史上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北京国安无限逼近史上首冠

  在战胜广州医药之后,北京国安已经积45分,而最后一轮主场战杭州的比赛几乎是十拿九稳,除非爆出天大的冷门,否则杭州无法在客场阻击争冠心切的北京国安。本赛季北京国安最终的分数将更有可能决定于客场对大连的比赛,但从目前的气势来看,客场输球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北京国安最终的积分有可能是48+3或者48+1。

  当然,如果北京国安在后两场比赛中全部获胜,他们就已经可以稳获冠军,毕竟他们同河南建业相比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当,但净胜球明显有优势,只要后面全胜就可以不必顾忌其它任何队伍的脸色。

  一个变数就是客场不胜大连实德时,这种可能性也存在,毕竟后者的主场战绩奇佳。而如果北京国安平大连实德后最终积49分,最终争冠的可能也不小,这是因为河南建业也未必在后面两场比赛中会保持全胜。

  河南建业是争冠第一替补

  目前河南建业也积45分,鉴于目前深圳保级的形势已经相当不错,甚至有可能在最后一轮对河南之前就保级成功了,这也意味着河南最后客场对深圳全取3分的可能性也不小。这样下轮主场对天津的比赛就非常关键,这属于硬碰硬的争冠大战,毕竟后者在理论上还有争冠的可能性。

  这场比赛将决定河南建业的命运,如果北京国安在对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不胜,河南再胜天津,那么最终称王的就将是河南。而如果北京国安平大连实德后最终积49分,河南无法在对天津的比赛获胜,而目前积44分的长春亚泰又无法在后两战中保持全胜,那么北京国安还有获得冠军的机会。

  以上的事实已经比较清晰,只要北京国安后两战全胜,就可以稳获冠军。而如果至少胜一场,也有争冠的机会,但就主要得看河南和长春的脸色了,届时最终的积分情况可能会比较微妙,北京国安作为第一热门队伍,最终争冠几率已经可以超过一半了。

  第二热门队伍显然是河南建业,前提是北京国安无法在后两战全胜,而本队又可以在后两战中全胜,那样他们也可以不必考虑其它队伍的比赛结果,直接以51分夺冠,客观上连胜天津和深圳的可能性也不小,但相比较之下,北京国安能否会在后面比赛中输球是河南人更应该考虑的问题。

  长春亚泰寄希望于京豫都犯错

  只有在京豫犯错全部犯错的时候,第三热门队伍长春亚泰才会迎来机会。仅仅由于有1分的差距,就使得长春亚泰前景暗淡,这是由于他们必须在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均无法保持全胜,而本队又能在客场对杭州、主场对重庆的比赛中保持全胜的情况下才可以积50分夺冠。

  在争冠的刺激下,连胜杭州和重庆的几率也不小,但难题依旧是京豫能否同时无法连胜?在概率论上这种可能性更小,而长春亚泰的命运也已经完全不被自己掌握,他们只有尽自己最大可能冲击连胜,再寄希望于京豫犯错,才可以获得二度夺冠的机会。

  津鲁沪争冠仅存理论可能性

  在本轮之后,北京和河南同积45分,长春积44分,他们也是最有可能争冠的三支队伍。而同积42分的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以及积41分的上海申花,则基本上退出争冠大战了,毕竟剩两轮比赛还同两支队伍有着3-4分的差距,想要反超已经需要天大的奇迹!

  从积分上看,本轮未胜的津鲁沪属于争冠后备军团,但由于联赛仅剩下两轮,而他们还同榜首的北京国安至少有一场球的差距,他们争冠的可能性已经非常渺茫,毕竟本队两连胜,再寄希望京豫长同时犯错的机会已经接近于无,因此他们争冠也只能建立在理论上了。

  联赛接近尾声,而格局也再度变幻,此前的六国大战格局最终演变为三国演义,而最大的优势又集中在北京国安身上。对于这支年年争第一却一直无缘冠军的队伍来说,他们已经迎来史上最好的争冠机会,但能不能把握住就要看他们后两轮的发挥情况了。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