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救主金德错失补时绝杀 山东客场1比1险平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2009中超联赛第28轮8场比赛同时开打。长沙金德队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是一场关乎争冠和保级的较量。下半时比赛金德队韩国前锋金殷中率先破门,然后鲁能头号射手韩鹏扳平比分!最终,两队以1-1战成平局。金德队保级形势依然严峻。而山东鲁能本场比赛未能获胜,卫冕前景再蒙阴影。

视频集锦-金殷中破僵局韩鹏闪电扳平 鲁能1-1长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鲁能泰山再不赢,本赛季的冠军就基本没戏了。而长沙金德排名倒数第二,却是站在地狱的边缘,因为再不赢,他们可能明年就要到中甲去混了。所以,两队谁都输不起,谁都想赢。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有两大看点。金德队新任主帅郝伟正是前山东鲁能球员,他的中超首秀面对的就是老东家。而鲁能饱受争议的外援前锋桑德罗,之前也曾经长期效力金德,他的发挥如何,是另一个看点。

  从首发阵容来看,两队主帅都做出了新的变化。郝伟在锋线上排出了外援组合,杰弗森和金殷中搭档,中后场则为全华班。鲁能主帅图拔对首发阵容的调整,则集中在后卫线。刘金东未进入首发阵容,苑维玮与西切罗搭档组成中后卫。

  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金德队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到禁区内后,许博在小禁区远端的头球攻门,球划出一道弧线,球砸在了横梁上。这是开场后,两队的第一次有威胁的攻势。面对保级压力,主队长沙金德打得并不保守,这次进攻险些敲开鲁能大门。7分钟,金德队再次威胁鲁能球门。他们在中场断掉鲁能前锋桑德罗的拿球,在快速反击中创造了一个单刀机会。金德队张成林在禁区内几乎晃过李蕾蕾后射门,但被及时回追的苑维玮及时解围。鲁能又逃过一劫。

  从前10分钟的比赛来看,山东鲁能全队状态似乎依旧低迷。卫冕冠军全然没有豪门球队的风范。比较而言,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主队长沙金德则打得相当主动。比赛打到20分钟左右,鲁能才慢慢占据了中场的控球主动权。19分钟,鲁能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王永珀的射门打在人墙上。然后,山东鲁能队边路起球,韩鹏头球回作,金德队汪强解围差点自摆乌龙。

  金德队在开场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攻势后,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以后,他们队员大部分退回了自己的半场,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伺机打反击。34分钟,金德队前场组织进攻,韩国前锋金殷中在禁区内拿球,晃过矫哲后大力射门,球稍稍高出门楣。

  上半场比赛接近尾声,场上局势显得比较沉闷。金德队主帅郝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本土前锋文虎一入场替下了外援杰弗森。半场结束,两队暂时踢成0-0!

  下半场比赛由金德开球。开场2分钟,金德在前场禁区前沿只能够路赢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其射门打在了人墙上。跟进的金德中场队员许博在球从高空落下后,争顶再次头球攻门偏出。看得出,金德想复制上半场一样的策略,开场先给对手下马威。

  第5分钟,王永珀在中场争抢中放倒张晓斌,被黄牌警告。然后,鲁能又获得任意球机会,结果吕征不按照裁判的要求退出足够的距离又吃到黄牌。鲁能队员接连吃到黄牌,显示出队员在场上急躁的情绪。

  第7分钟,西切罗回防铲球没有能够铲出边线,长沙金德队继续控球反击,汪强禁区内拿球,但调整太慢,被斜跑过来的苑维玮解围。下半场比赛前10分钟,长沙金德队加强了攻势,一直压着山东鲁能队来打。文虎一的上场还是显出其作用。

  比赛打到13分钟,金德队再次换人。这一次他们对防线做了调整,代钦华登场入替张成林。反观山东鲁能队,全队依然没有良好的状态,传球失误太多。这也导致两队的比赛场面很沉闷,大部分时间在中场无为的争抢中浪费掉。

  下半场16分钟,西切罗在中路防守文虎一犯规吃到黄牌。金德队直接任意球射门还是打在鲁能人墙上。紧接着,鲁能也组织了一次防守反击,吕征在前场右路突破时,裁判吹其进攻犯规。这个判罚引起了鲁能队员的不满,矫喆与王永珀同时找到主裁判进行理论。从这些细节再次看出,在失去了争冠主动权后,鲁能全队上下弥漫着一股自暴自弃的不良氛围,球员在场上显得情绪低沉,心理急躁,思想也不统一。

  金德队在场面绝对机会上要比鲁能多,但可惜他们的临门一脚却太差。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中段,再也坐不住的图拔,终于将桑德罗换下。李金羽登场后,重新与老搭档韩鹏组成前锋线。下半场25分钟,金德队组织前场进攻。文虎一右路突破横传,国脚刘健业中路跟上,晃过鲁能防守队员后,在无人防守情况下一脚射门,被崔鹏堵枪眼用身体挡出。

  下半场27分钟,金德队攻势终于收获果实。他们在中场得球后,快速推进到前场。金德队许博在中路一记精准的直塞,韩国前锋金殷中禁区内拿球后摆脱鲁能防守队员,转身推射远角破门。1-0!(点击观看精彩视频金德队领先,也让现场的长沙球迷十分兴奋。

  但好景不长。山东鲁能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32分钟时打了一次反击。鲁能中场长传球交给刚刚上场的替补夏宁宁,其在禁区内得球后前带两步,横传到禁区另一侧,及时插上的韩鹏推射破门。1-1!(点击观看精彩视频进球后的山东鲁能,攻势稍稍有了起色。他们连续获得几次角球机会,也形成了对金德队大门的围攻。应该说,这个进球与鲁能两名替补队员夏宁宁和李金羽的上场有直接关系。

  41分钟,王永珀在前场中路拿球,自己前带两步直接起脚远射,球的力量很大,但被金德门将宋振瑜扑出。44分钟,金德队前场任意球开到后点,文虎一回敲,包抄队员的打门没有打上力量被李雷雷得到。

  下半时比赛补时4分钟。补时第1分钟,金德队左路起球到禁区内,金德两名队员在禁区内争顶头球,但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李蕾蕾扑出。鲁能在最后时刻还险些丢球!最终两队战成1-1!在这场关键性的保级和争冠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与长沙金德队各得一分。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

  29-宋振瑜;3-张成林(57分钟,19-代钦华)、2-沈载源、18-汪强、21-任航;8-刘建业、16-张晓彬(82分钟,17-王飞)、6-许博、9-于贵君;10-杰弗森(41分钟,7-文虎一)、11-金殷中;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1-李雷雷;25-矫哲、4-西切罗、14-苑维纬、21-刘钊(76分钟,26-夏宁宁);24-吕征、7-崔鹏、18-安塔尔、6-王永珀;9-韩鹏、11-桑德罗(69分钟,29-李金羽)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