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东北兄弟扮演冲超判官 宏登谋划提前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欢庆冲超胜利,加冕中甲冠军,成为辽宁球迷周中晚上最幸福的球迷。而在沈阳客场不胜安徽之后,中甲的冲超大戏将演变成东亚与南昌的“二龙戏珠”。有趣的是,本轮志在冲超的东亚和南昌,将分别遭遇延边与沈阳两支东北兄弟。东北兄弟能否扮演好冲超判官,当然值得期待。当然,保级悬念在四川上轮主场败北之后,已无悬念,本轮轮空的四川,恐怕只能眼睁睁地看到北京宏登宣告保级成功了。

  辽宁VS中邦

  已经提前完成双重任务实现“功德圆满”的辽宁队,恐怕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让拼搏了一个赛季的功臣们休养生息,以褒奖他们为冲超作出的贡献。在这种情况下,替补阵容和新人们就可以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过过脚瘾。事实上,为了下个赛季为中超奠定基础,利用中甲最后两轮锻炼新人,应该是马林会选择的做法。虽然中邦已经在上轮提前上岸,但即便是新人出战,恐怕也难逃被辽宁斩杀的危险。

  上轮一战奠定胜局,中邦客场灭杀四川,提前宣告保级成功,也将四川推入到了万劫不复的深渊。申思也可以在最后两轮让新人和替补阵容好好补补课了。一场轻松心态的比赛,估计进球不会少。

  结果预测:辽宁主场胜。

  南昌VS延边

  虽然上轮毫无悬念的从学生军团拿到了三分,但南昌的这场胜利并没有给他们带来片刻的轻松。东亚同样的三分,使得他们仍然领先自己2分,冲超前景仍然一片灰暗。在这个时候怨天尤人等于慢性自杀,唯一要做的就是赢下自己该赢的比赛,然后再坐等东亚犯错误的可能。虽然这份等待无异于煎熬,但如此状态下的南昌,也只能接受现实了。

  本轮南昌八一主场迎战延边,对于提前完成保级大业的延边来说,以什么样的心态来比赛值得考量。不过,从实力分析,延边即便超水平发挥,也很难在客场有所作为。除非南昌人自己不愿意争取这最后的机会。上半程双方白卷握手言和,本轮南昌恐怕会大开杀戒。

  结果预测:南昌主场胜。

  东亚VS沈阳

  从毫无倾向性的球迷看来,本场冲超最关键一战,最好别分出胜负,如果双方一旦战成平局,而南昌又全取三分,那么双方将在本轮过后同积44分,最后一轮决一雌雄,似乎更为让人期待。但事实上,徐根宝绝对不会这么想,必须全取三分,才能掌握自己冲超的主动权。从上轮东亚艰难以1-0险胜广东来看,东亚打到赛季结尾,反而越发紧张和患得患失起来,与一个赛季展现在人们面前的那支“中国曼联”多少有些差距。在冲超节骨眼上,球迷当然希望球队既能战胜对手,同时又能赢的漂亮。

  沈阳队一个赛季的努力,随着上轮与安徽交上白卷,而前功尽弃。但作为一支升班马能够打成这个份上,也着实不易。在基本失去冲超可能后,他们本轮比赛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判决第二个冲超名额的归属。虽然客场作战,但双方实力难分伯仲。上半程首回合,沈阳与东亚曾经互交白卷,不知道本轮过后,东亚会以一个什么心态出战最后一轮。

  结果预测:东亚主场胜。

  南京VS宏登

  这是本轮唯一一场与保级相关的比赛。虽然从理论上看,四川仍然有保级的希望,但前提是南京坐镇主场,击败宏登。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南京有有会全力拿下比赛吗?更何况就是本场比赛宏登输了,还有最后一轮保级的机会。从这个意义来说,四川的保级可能性,已无限接近于0了。

  当然,对于宏登来说,即便是南京有有真刀真枪地打,那么也很有可能在客场拿到一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上半程首回合,宏登曾经在主场以3-1轻取对手,应该说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理工VS安徽

  提前实现保级后,学生军团可谓一身轻松,球员们也终于可以回到教室来学点知识了。不过,最后两轮比赛,无论如何也得完成任务。主场迎战安徽,按说实力略逊于对手,但安徽早已无欲无求,把锻炼新人作为最近比赛的头等大事。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理工能全取三分吗?

  安徽队周中与沈阳互交白卷,没有成全沈阳的三分,基本击碎了沈阳的冲超之梦。看的出来,球员们的心态还是比较在意主场荣誉感。此番北上客场挑战学生军团,他们会无心恋战,为学生军团奉送一场胜利吗?

  结果预测:理工主场胜。

  广东VS青岛

  既然难以摘掉超级客场虫之帽,那么对于日之泉来说,就全心打好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以一场胜利来答谢球迷吧。由于最后一轮广东轮空,已经无欲无求的广东,只求为球迷带来一场比赛的胜利快乐。

  对于青岛而言,周中轮空之后,本来此番南下是以逸待劳轻松出战,但事实上,面对广东最后一个主场,而且是魔鬼主场,青岛队恐怕难以全身而退。

  结果预测:广东主场胜。

  四川本轮轮空。(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