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举证天津赛区难逃处罚 足协:谁抹黑砸谁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天津报道 剑拔弩张的津京大战算是平稳度过。不过,天津赛区由于球迷种种不理智的行为,依然将吃下罚单。联赛还剩3轮,除了传统的开球时间一致外,足协要求各俱乐部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使09中超收官不出任何意外。足协高层表示,“编筐织篓重在收口,任何人这时都不能给中超抹黑。”

视频-一个角球耗时近两分钟 津京战火爆镜头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与此同时,足协也制定了一些预案,防止最后的“疯狂”。对于那些涉及保级、夺冠的焦点战役,坚决委派外籍裁判执法;一旦有球队出现异动,第一时间打下预防针;保级夺冠非常敏感,赛场决不能出现乱子;如果有人在收官阶段胆敢以身试法,必然将付出代价……

  对于任何违规违纪的俱乐部、赛区、球员、官员和工作人员,足协纪委会决不手软。14日下午,津京之战气氛火热,球迷人数达到允许进场的极限。天津方面加强了安保工作,对于球迷随身携带的物品也严格检查,特别是矿泉水瓶、打火机等物品更是严禁入场。比赛开始阶段,现场球迷除了“京骂”并无过火举动,直到双方球员有了身体接触,少部分球迷开始向场地内乱扔杂物。国安门将杨智的身后、国安球员罚角球和扔边线球时,总会有一些杂物从天而降,其中包括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有几次国安球员把扔到场地内的打火机等硬物捡起交给了当值主裁。国安球员掷边线球时,有三次因看台上乱扔杂物太多,不得不走回场地内主裁投诉;杨智还曾经杂物砸到脑袋上,当时他捂着脑袋,很是痛苦……

  赛后,国安球员排成直线,在工作人员和教练组的招呼下用手护着脑袋快速奔跑回休息室,所幸无人“中弹”。比赛监督已将相关情况写进了报告,按照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相关条款,天津赛区难逃处罚。相关人士表示,“部分球迷在现场乱扔矿泉水瓶等杂物,很多还扔进了场地,或多或少影响到了比赛,天津赛区肯定因此受罚。”

  “假赌黑”是综合治理领导小组重点打击对象,除了调查中甲青岛海利丰的“诡异吊射门”,中超尚未出现此类情况。最后3轮,夺冠和保级激烈,不排除有人铤而走险,足协表示,一定睁大眼睛,确保正常秩序。“谁给中超抹黑,就砸了谁的饭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