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能否三连胜以51分夺冠 这也是混沌中超惟一指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4:5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又是一场平局!

  0比0的结果和波澜不惊的过程,全中超关注的27轮补赛津京德比不免让人失望。可能唯一高兴的就是北京国安。在经历了连番的客场平局后,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国安又一次回到了榜首。而这一次回到榜首,也很有可能延续至中超的最后三轮。

  联赛尚余三轮,榜首仅42分,拿到40分的球队多达6支,从理论上说,这6支球队夺冠的可能性都有50%,但国安凭借赛程优势和算小分的优势,实际上已经占据了一丝的便宜。可以说,国安实际上占据了51%的夺冠可能性。而从另外一方面看,51分,如果国安拿下最后三场比赛,这将是他们今年夺冠的最高分数。51,俨然已成为北京第一次夺取中超的关键词。

  从牌面上说,最后三轮,北京的对手分别是广州(主),大连(客),杭州(主)。而和北京同分的河南则要面对青岛(主),天津(主),深圳(客)。从赛程的难度来看,北京略微占优,最后连胜三场不是没有可能。这样,北京的积分就刚好51分。河南最后三个对手,除了要碰上实力较强的天津外,深圳也因为保级的缘故不好打。如果最后北京和河南积分完全相同,按照中超规则,先比较两队胜负关系,两队分别在主场和对手都战成平局,接下来比较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北京国安都比河南(也比其他所有竞争对手)有相当大的优势。

  另外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在于,北京此前连续客场征战,最后两个主场,在气势上绝对会有更大的把握去争取胜利。所以一旦北京在倒数第二轮客场能从大连拿到3分,就基本可以稳操胜券了。

  北京的优势,得到了多数争冠对手的承认。亚泰主帅李树斌的说法很能代表其他41和40分球队的心态,“别看我们与榜首的分数只差一分,但即使我们接下来三轮全赢,只要人家前面的北京和河南也全赢,我们还是没有半点办法。如果我们稍有闪失,不仅夺冠没戏,连亚冠资格都很成问题。”而山东鲁能的韩公正则明确表示:“北京目前又领先,净胜球还多,优势可以说最大,但是我们首先就是自己不能再犯一点错误了。”和北京同分的河南则表现出尽人事由天命的心态,河南的董事长杨楠表示,“只要尽力,最终出现怎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用胡总的话说,就是天道酬勤!”

  尽管北京口头上仍很低调,但他们已经通过将平球奖金从30万提升到50万这一举动显示了他们对津京之战这一分的重视。临时带队的洪元硕在赛后很谨慎地表示:“现在我们还不能算分,主场比赛有时候比客场更不好打。”但同时他也透露,现在北京队内士气正高,对最后三场比赛队员们都充满信心。

  唯一让北京心烦的在于,乔尔的7场禁赛处罚已成事实,队内的最佳射手将无缘最后的冠军争夺。不过目前国安总共攻入40粒进球,乔尔虽然是最佳射手,但也只贡献了8粒,他的缺阵固然是个损失,但远不足以致使国安破门乏术。最近马丁的状态大勇,完全能挑起得分的重任。如果国安最后三轮真的全取三分,最终以51分夺冠,这将是这个混沌乏力的赛季结束之时唯一能让人感到欣慰的事情。

  51分,但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