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德比乏味球迷唱独角戏 警方出动万名警力保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最火爆的中超“第一德比”以一场略显平淡的0:0收场,而看台上原本人们所担心的剑拔弩张,也由于北京球迷的缺席而少了些火药味。安然度过这场生死战的考验后,国安队力压建业位列积分榜首。

  京津之战不见北京球迷

  跟球场上的略显平淡不同,看台上的火爆气氛还是让有关方面如坐针毡,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天津警方这次动用了超过1万名警力,确保不出事故。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也是非常重视,包括国足领队蔚少辉在内,除了南勇之外的其他高层悉数出现在主席台上,可谓如临大敌。

  不过这一次在泰达球场的看台上并未出现北京球迷的身影,据了解,尽管有200多名北京球迷赶到了天津,但压根就没能进场。其实在赛前国安俱乐部和北京球迷协会就已经向球迷倡议:不要去天津看球,但还是有200多名北京球迷出现在泰达球场的门口。赛前还没进场,两地球迷就发生了一些小冲突,后来随队前往天津的北京警察出面阻止,为了安全起见,北京球迷最终没有被允许进场,之前提前进场的球迷也被迅速引导出来。

  其后这些北京球迷都被带入泰达球场的地下室,这也导致百度贴吧的国安吧中出现了不少抨击天津赛区的帖子。球场地下室连电视机都没有,这些距离赛场最近的球迷甚至无聊地打起了扑克牌消磨时间,赛后这部分球迷也在地下室等待了相当长时间,直到晚上九点多,北京球迷才撤出泰达球场。

  角球两分钟没发出来

  北京球迷没能上看台,泰达球场也就此成了天津球迷的“独角戏”,不过整场比赛还是充满了火药味,比赛之前1个多小时,球场就已经座无虚席。没有了看台上的你来我往,天津球迷把火气都发在了国安球员的身上,尤其是本赛季初从天津转会国安的“抢断王”马季奇,更是成了天津球迷攻击的头号目标,被讽刺为“Judas(犹大)”。

  从北京球迷那里偷师来的绿色激光笔成了天津球迷们最佳的武器,上半场开始阶段,韩国籍主裁判甚至也多次被“误伤”,而在比赛下半场一次陶伟去角球区罚球时,不少杂物被丢进场内,加上时时在胸前、脸上晃动的激光笔,陶伟只能一再摊手向裁判示意:这种情况下我没法发角球。结果这个角球生生地花了两分多钟愣是没发出来。

  一场略显平淡的0:0,对于各方已经是最理想的结果,至少没有失败者,也就无需再发泄心中的无名之火。除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简单点评了比赛,有关部门“不得接受采访”的“封口令”让两队都不敢对比赛多说些什么。

  不过赛后还是有数百名天津球迷围住了泰达球场的出口,让国安队的大巴在球场里多呆了几十分钟,大约19:50,国安队的大巴才终于驶离球场。

  “第一德比”乏味收场

  除了比赛临近终场曹阳那次禁区门线上的解围让泰达逃过一劫,这场最火爆的所谓“第一德比”,结果却只能用平淡来形容。此前双方都折损大将,前15分钟也表现得非常拘谨,开赛后不久国安大将张永海因伤下场,洪元硕不得不用郎征替换上场,此后泰达队占据了优势,可惜马磊磊禁区外的远射和王新欣的冲顶都没能破门,而毛彪接队友长传后面对门将的打门也被杨智用脚挡出。

  下半场韩燕鸣直接任意球攻门被杨智扑出。洪元硕再次换上马丁内斯和陶伟,而泰达队则遣上了亚冠射手王塔德吉耶夫和小将胡人天,第74分钟胡人天突入禁区后摔倒,可惜裁判未予理睬。国安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82分钟,陶伟在禁区内利用天津队门将和2名后卫站位失误一脚捅射,可惜曹阳在球即将越过球门线的时候,成功解围。

  在一场平局之后,国安队继续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积分榜首,建业队同积42分。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四轮中,国安都是客场作战,但3平1胜的战绩让他们平添6分、登顶榜首的同时也挺过了魔鬼赛程,此后对广药(主)、大连(客)、绿城(主)的赛程,对国安已经相当有利。

  泰达表遗憾,国安称满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左树声更多的是为没能在主场把握住胜机而感到遗憾:“我们在人员不整齐的情况下能打出这样的比赛跟全队的努力分不开。”不过左树声并没有下课的表示,而是展望起了后边三轮的表现,“队员们承受的压力非常大,能在高压、紧张的比赛中得到锻炼。联赛还有三轮,只要打好最后三轮,对球队的成长还是很有帮助的。”

  而补赛平局之后,国安队目前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领跑中超。挺过堪称魔鬼的连续四个客场、仍然排在积分榜首,这个成绩让国安新帅洪元硕也相当满意,赛后他赞扬本队球员顶住了重重压力。“这场比赛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双方都打得不错,场上气氛非常不错,对两地球迷都进行了回报。”老帅同时表示,“现在还没到算分的时候,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而谈到国安的夺冠,洪元硕更多的还是强调了球队的团结,“我们现在有非常高的积极性,队员的热情非常可嘉,我们团结一致,这是最主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京津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