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京闷平却对京师意义非凡 国安或为争冠混战画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1:13  足球-劲体育

  津京宿敌之争最终0比0收场。比赛之后,就连天津方面也私下认为,本赛季的冠军非北京国安莫属了。截至凌晨0时新浪网发起的调查显示,约有31.3%的参与者认为北京夺冠最有希望,其次有25.2%的人认为河南将首次登顶,在这之下天津队也得到了17.8%的参与者的支持。这是一场确立优势的比赛,虽然是平局,但国安再次登顶,连直接对手都已认输,这让这一场颇显尴尬和沉闷的90分钟补赛变得意义非凡。

  面对当初李章洙被解职后的3主6客赛程,外界都不看好北京国安夺冠的形势。最近4场北京队全部是客场,他们取得了两平两胜的成绩。如果不是河南建业失去奥贝之后有如失魂两战仅得一分,根本轮不到洪元硕暂居首位。但国安得到了众口一词的看好,难道是未来赛程所致?17日主场对广药,31日主场战绿城,国安全取6分不在话下。但在24日的客场打大连,对方并非易与之辈。若国安可能在对大连输球的情况仍然看好其夺冠,差不多是承认,本赛季48分可能成为霸主。

  北京国安只要后3战全胜,就可以不必顾忌其他队伍的脸色。以本届中超的特点,混战的旋律更大可能是继续出人意料。北京国安排名第1积42分,上海申花排名第6也已经积40分,在40-42分段竟然分布着6支队伍。目前所有队伍都已经赛完了27轮,在后面的比赛中,每一轮比赛后都有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即便北京国安或河南建业三战三胜取得冠军,场均积分最少的中超冠军出炉已成定局。2004年当深圳队以22战11胜9平2负夺得冠军时,他们被评为中超历史上最弱的冠军,平均每场积分1.909。2005年大连实德夺冠,场均积分为2.5,06年山东卷土重来,场均积分2.646。如果硬要从最近几年的冠军中再找一个“弱冠”,毫无疑问是2007年的长春亚泰,同样是28场比赛,长春比前一年的鲁能少胜了6场,多平了4场,这使得中超冠军的场均积分再次掉到了2以下:1.964。

  北京和河南接下来的赛程同是两个主场一个客场,所不同的是河南先在两个主场对阵青岛、天津,此后客场对阵深圳。由于天津背负亚冠任务,而深圳届时未必提前保级成功,河南队的压力不比北京小。尤其重要的是,如果北京队三胜,基本上河南队没戏。上海的三个对手都是保级军团,排名虽后但战斗力强,申花未必能得遂心愿。这就是国安本场赛后登顶的意义所在。而不管天津、长春、鲁能如何进取,这个赛季的中超冠军,其意义不过是为一场真正的混战画上一个句号而已。(鲍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