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火爆德比平淡结局收场 毛彪托马西连失绝杀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26  北方网

  随着韩国裁判金东贞吹响终场结束的哨音,泰达将士的脸上立刻流露出遗憾的表情,0∶0的结果意味着泰达队错失坐上联赛头把交椅的机会,更将对手国安送上积分榜榜首。“比赛打得很精彩,但结果有些遗憾,毕竟上半场我们浪费了至少两次绝对的破门机会。”赛后休息室里的左树声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曹阳、王新欣等主力队员也都摇头叹息,错失单刀球的毛彪更是无力地坐在椅子上默默不语。

  就像左树声赛前所言,与国安这场争冠大战的真正较量更多的还是在心理层面,毕竟两队的技战术水平相差无几,哪支球队能够保持稳定的心态就将占据比赛的主动。为了放松队员们紧绷的神经,教练组在准备会前特意与主力队员进行了单独沟通,俱乐部领导也在赛前看望了全体将士,利用最后的机会给全队加油鼓劲。可以说,泰达在赛前抱定了必胜信心,队员们做好了所有准备。比赛在3万多球迷的注视下拉开大幕,正是由于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两队开局阶段都格外谨慎。这样的表现一方面可以理解为相互试探,但更多的还是两队想通过这样的缓冲逐渐放松高度紧张的神经。

  占据主场优势的泰达队求胜欲望更强烈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进攻逐渐增加了力度,对国安的防线威胁越来越大。但关键时刻泰达在心态上还是流露出急躁的情绪,毛彪第30分钟的单刀球被杨智封出,泰达队错过了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机会出来把握不住,说明还是太着急了,毛彪如果冷静一些,也许比赛的进程就完全变化了。”泰达上下赛后非常惋惜这次进攻,毕竟打开僵局后会迫使对手改变防守反击的战术。在错过单刀破门的机会后,托马西中场结束前的门前铲射,再一次调动起泰达球场的气氛,这似乎也让现场3万多球迷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不过,甚至出乎左树声的预料,体能下降的泰达队在下半场再没有创造出更好的破门机会,即便塔德吉耶夫、湖人天、张烁等攻击型球员相继登场,国安的防线固若金汤,电子记分牌上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今天队员们承受的压力非常大,能够在高压、紧张的比赛中得到锻炼,这是我们俱乐部希望看到的,出现机会没有把握住有些可惜,联赛还有3轮,只要打好最后3轮还是会对球队成长有好的帮助。”

  尽管满意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但左树声深知平局实际上已经让泰达离本赛季中超冠军越来越远,“从理论上讲还有机会,但无论是积分形势还是胜负关系以及赛程,我们是最不利的。”赛后几位队员在盘算争冠形势时并不乐观,大家遗憾放生国安的同时更多的还是自责,“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给你机会了把握不住,怨不得别人。”错失“头羊”后,泰达将士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最郁闷的还是错失单刀球的毛彪,他在第81分钟被张烁换下后就一直在替补席上期待队友创造奇迹,但直到终场也没有变化的比分让毛彪在赛后有了一种“罪人”的感觉。“处理球太草率了,当时真是太想把球踢进了。” (城市快报记者 申炜 李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