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这么闹腾若夺冠中超真成笑话了 冠军是国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9: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报道 在津京大战开始前,天津和北京两队只差一个积分,比赛结束后双方差距没有变,不同的是国安登顶了,踩着泰达队的肩膀,而泰达虽有可能,却丧失了意愿,“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更现实的奋斗目标是闯进前四,争取到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冠军嘛……可能真是北京的了。”一位泰达球员在津京战后的表达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声。

  夺冠信念不坚定

  天津泰达队员们也一度幻想过在2009赛季大展拳脚做一匹黑马,但是因为球队内部矛盾总是不断,无法形成一个有效的作战体系,导致队伍经常因为要受到各种人为因素干扰,无心问鼎。连败、回升、然后再连败,再回升。“我们这么折腾还没有彻底死掉,输了那么多场不该输的球竟然还能排在争冠行列,不知道这是老天在对我们的惩罚,还是在故意开我们的玩笑,要是连我们这样一个闹了大半个赛季的队伍最后都可以夺冠的话,那么中超可能真的成为笑话了。”一位不想透露姓名的泰达老队员说道。

  不为他人做嫁衣

  早在主场迎战青岛队之前,就有市里领导来到俱乐部看望球员并且提出了对于10月14日比赛的期望,队员们重新被赋予了“讲政治、讲方式、讲变通”的新思想,在比赛当中大家看起来都很拼命,但是每个人又像是都不够拼命,因为他们知道,拼命的后果是要冒险,谁也不敢像对阵青岛队时那样冒着先丢球再扳回来的风险去比赛,他们也不允许去轻易冒险,因此他们明知道拿到一分就可能送国安榜首的前提下还是不能放开手脚去为属于自己的那一半机会而努力,“我们去拼?为了50%的成功率?开玩笑!赢了还好说,输了算谁的?”言下之意,队员们不是不想好好比赛,而是他们心里还有很多结没有打开,比如他们之前要求过的一些事情泰达集团迄今为止还没有给出明确解释,很多球员对于未来前景都十分忐忑,所以这更加无法坚定他们争冠的雄心,也许用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话来说比较贴切:“争冠?为了谁?算谁的功劳?”泰达队正是因为没有里外拧成一股绳,很多球员都不愿意不明不白为他人做“嫁衣”,所以才会有目前这样让机会来来走走的局面。

  看好国安问鼎

  现在还剩三轮联赛,天津队将有两个客场一个主场,其中客场面对的都是有主场龙之称的球队,就算剩余的三场比赛全取9分,最终的冠军归属也未必是他们,何况天津泰达队员们并没有连胜三场的绝对胜算。“北京国安剩下的三场比赛,搞不好三连胜:他们面对的是广药、大连和杭州。广药主帅沈祥福就是国安人、昔日共同反抗足协的时候国安与大连是盟友,至于杭州实力有限不会对国安造成任何威胁,可这一切对于国安他们巩固第一名的位置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可是对于一心想要争一个亚冠名额的天津队来说,目前排名第五的他们想要击败积分与自己相近的亚冠竞争对手,左树声认为他们必须要击败河南,否则将很难保住前四位置。“我们在前四的队伍中,只有跟河南还有一场比赛了,我们跟河南的分数很接近,要是能够力压河南一头还会有进入前四的机会。”至于国安,在天津人看来,他们是命运给国安设置的最后一套门槛,只要跨过了他们,剩下的都不会给国安造成什么真正的威胁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