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补奇兵头槌绝杀 深圳客场1比0送重庆入降级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19:30,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补赛在重庆打响,重庆诗仙太白队迎战深圳红钻,本场比赛将直接关系到本赛季的保级形势。第64分钟巴尔克斯送出妙传,替补出场的黄凤涛头球破门,最终凭借此球深圳队在客场1-0力克重庆,这样深圳队积30分,重庆仍积25分垫底,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视频集锦-申花弃将点金妙传 深圳客场绝杀重庆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重庆队此前已经四场不败了,最近的一场也是在主场最后一秒钟被山东队打进一球,错失了四连胜。今天迎来了保级对手的深圳队,重庆力帆自然不放过抢分的机会。

  力帆并没有因为这场比赛重要就改变阵容,前锋线上仍然只派上了一名前锋金尼充当箭头。开场仅仅2分钟,重庆队周恒就在禁区外距门30米外打出一脚远射,可惜高出横梁。第7分钟,巴尔克斯在禁区前沿得到队友的长传球,停好球后延禁区线横向带球,转身抽射高出横梁!防守反击的打法,使得重庆队早早放弃了中场,企图利用金尼的速度寻找机会。第11分钟,周恒在左边路带球突破,把球传给禁区里的吴庆,带球突破到底线时摔倒,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

  第13分钟,袁琳大力掷出界外球到禁区里,金尼禁区里顶到第一点,和正元出击把球没收!一旦攻到前场,重庆投入的兵力并不少,1分钟后,甘锐和前插到禁区里的吴鹏二过二配合,可惜球没有过对方后卫线,被拦截回来!第16分钟,巴尔克斯禁区线上接到左边路传中,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球高出球门太多。第19分钟,力帆前场长时间控球,一个中路的直塞找到了金尼,后者金尼禁区线上接应时被佐里奇拉倒,裁判果断判罚了任意球。黄希扬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出一脚弧线球,球绕过人墙可直奔右下角,程月磊双手将球托出!第20分钟,毛剑卿禁区里左侧控球下底传中到后点,周恒解围时被毛剑卿飞铲踢倒,主裁判孙葆洁未掏牌,重庆主帅阿里汉走到场边对这次犯规非常气愤。

  第29分钟,深圳队毛剑卿左路禁区内过掉防守球员传到右侧,右边路直塞到禁区里,接应球员下底传中到门前,巴尔克斯无人防守,高高跳起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和正元牢牢控制住。第34分钟,重庆队进行了第一次人员调整,阿里汉用夏金换下了李思源。第38分钟,重庆队禁区边上慢悠悠的控球,金尼回敲给黄希扬,后者距离球迷35米外一脚抽射,这球力量足速度快,可惜贴着横梁飞出了底线。

  第39分钟,深圳队右路发动快速反击,黎斐禁区里大力抽射打的太正,和正元扑球脱手,黎斐再次点射又被和正元挡出。第42分钟,深圳队禁区弧顶短传配合时回防的黄希扬被吹罚手球犯规,任意球一拨一射,毛剑卿远射高出横梁。第45分钟,重庆队角球开到后点,周恒短距离直传到门前,金尼近距离打门扑出。角球发出,吴鹏抢点头球攻门又偏出了球门。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机会,以0-0暂时难分上下。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毛剑卿禁区外带球连续的晃动突破到禁区里,一脚抽射被和正元扑出。毛剑卿因为与后卫对脚,受了一点小伤。重庆队箭头金尼全场被多人包夹,没有太好的机会,第51分钟,黄希扬左侧控球传中找禁区里的金尼,金尼被佐里奇和陈雷死死夹住,没有拼到射门机会。第53分钟,吴庆禁区内与尼古拉耶夫接触后摔倒,裁判认为他假摔,吃到一张黄牌。看到坚持不住的毛剑卿,深圳队用黄凤涛换下了毛剑卿。

  重庆队慢慢控制了场上局面,完全压制住了深圳队,但久攻不下的重庆队开始着急了。第61分钟,重庆队自己禁区里断球后往前传递时被黄凤涛铲断,好在力量太大铲出了底线,否则深圳将获得最好的机会。第64分钟,巴尔克斯禁区内左侧面对许有志,两个假动作直接起脚传到后点,替补上场的黄凤涛头球鱼跃冲顶破门,深圳队在劣势的情况下取得领先,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关键时刻,阿里汉终于派出了自己撒手锏——双箭头!用何塞换下了吴庆,何塞与金尼组成黑风双煞。第69分钟,吴鹏中场长传到禁区里,金尼与遭遇多人包夹,只是逼得一个边线球机会。双方拼抢激烈,陈杰腿部抽筋被郑斌换下场。重庆只有狂攻才能扳平甚至反超,第74分钟,黄希扬中场带球突破把球挑过后卫头顶交给左侧的何塞,球传的稍大出了边线。

  第75分钟,重庆队右路进攻,甘锐起球斜传到后点,何塞胸部停球,插上的胡伟一脚抽射,被昌盖挡住!深圳队只留下巴尔克斯一个人在前场干扰,其他人全部回到禁区防守。第77分钟,巴尔克斯一个人快攻,遭遇三人包夹被铲倒,孙葆洁却判罚了巴尔克斯犯规,巴尔克斯嘴上不干净,孙葆洁干脆送给他一张黄牌。

  最后10分钟,双方都筋疲力尽了,重庆队基本上拿球就向禁区里面吊。第82分钟,吴鹏左侧控球传中到门前,昌盖解围不远,点球点上赵和靖射门被后卫奋不顾身的挡出,接着胡伟再次抽射又被昌盖用头顶出,重庆队连续三脚什么都没有取得进球,重庆队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重庆队进行着最后的挣扎,第84分钟,重庆队在右边路获得任意球机会,黄希扬开到禁区里,球被佐里奇头球解围。接着巴尔克斯反击推进到前场,前面无人防守,他在传球还是射门之间选择了一下,被后卫抢先一脚解围。第89分钟,甘锐角球开到门前,何塞门前抢点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裁判给了三分钟补时,重庆进行最后一击,重庆任意球球黄希扬直接远射被门将飞身扑出。重庆右侧获得角球机会,传到前点,周恒门前无人防守侧身头球攻门,门将再次飞身扑救成功。最终,深圳队客场以1-0战胜了重庆队!

  重庆力帆首发阵容:

  门将:25-和正元;后卫:24-许有志、3-赵和靖、5-李思源(第34分钟 2-夏金)、18-胡伟;中场:12-周恒、17-甘锐、29-吴鹏、7-吴庆(第70分钟 10-何塞)、14-黄希扬;前锋:9-金尼

  深圳队首发阵容:门将:12-程月磊;后卫:22-袁琳、40-佐里奇、4-尼古拉耶夫、5-昌盖;中场:38-陈雷、43-陈永强、8-黎斐、41-陈杰(第71分钟 10-郑斌);前锋:44-毛剑卿(第53分钟 23-黄凤涛)、45-巴尔克斯(第90分钟,17-莫其德)

  (巴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