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证会乔尔乱方寸语无伦次 足协:停他半年都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9:0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报道 10月13日上午的听证会上,乔尔·格里菲斯的陈述自相矛盾,方寸大乱。纪委会成员突然“发难”:在澳大利亚怎么用手势表示“1”和“2”?对这个简单的问题,乔尔左右为难。最终,纪委会通过从河南摄影记者手中紧急征调的8张连拍照片,断定乔尔竖中指行为确凿,给他施以重罚。

  停赛7场、罚款5万,乔尔黯然告别09赛季。和他一样,实德外援詹姆斯,被停赛4场、罚款2万,同样将无缘本赛季余下比赛。

  13日10点,足协纪律委员会专门为乔尔·格里菲斯召开的听证会,在东玖大厦813会议室进行。职业化以来,此前只有刘建生有过类似“待遇”,但他本人缺席了听证会。乔尔是第二名享受此“待遇”的球员,可见足协和纪委会对国安关键球员的重视。乔尔的陈述时间不是很长,主要围绕他究竟有没有竖中指,以及到底代表什么。

  乔尔首先称自己没有竖过中指,然后又说自己是在比划比分(2比2),再后来又说自己根本就没有进入过场地——因为他被替换下场了,不可能进入场地内去竖中指。最后,乔尔干脆说自己也记不清楚究竟有没有进过场地了,因为那时候他为本队扳平比分而兴奋,大脑一片空白。

  乔尔还告诉纪委会成员,外界引用他的原话,说他跟弟弟打赌、竖中指给弟弟,以及是用“OK”的手势表达胜利等等,都不是他所说的,他此前没有接受过任何记者的采访,都是记者杜撰的。说到这里,纪委会成员已经搞不明白乔尔在说些什么——因为他不断地用另外一个说法推翻前面的陈述,结果自始至终都是自相矛盾。

  这时候,纪委会终于忍不住了,有人突然向乔尔“发难”:在澳大利亚怎么用手势表示“1”和“2”?乔尔伸出自己的食指,表示数字“1”;但是在表示“2”的时候,乔尔一会用中指和无名指,一会又用食指和中指,一会又说不知道如何表示……这个过程,让他此前“比划2比2”的说法,显得苍白无力。

  其间,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代表俱乐部发表了3点意见:1,乔尔没做过竖中指的动作;2,足协不能根据一张照片就处罚,因为照片可以通过PS合成,现在的高科技手段能合成任何想要的照片;3,认定乔尔竖中指的证据不足,他是蹲着做动作的,那是庆祝的典型方式。但是,在河南摄影师8张连拍的原版图片面前,张路的声明仅仅是对乔尔的一种声援,起不到任何实质性作用。纪委会通过乔尔的辩解,认为他是在掩盖事实,竖中指的性质极其恶劣,必须严惩。

  经过研究和讨论后,纪委会根据以前的处罚经验,以及FIFA和中国足协的规定,给予乔尔“停7场、罚5万”的重罚。如果比照2004年对姜坤的处罚,这已经是轻判。某纪委会成员说,竖中指这样的行为,禁赛半年都不为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乔尔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