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尔:足协也不确定是几根手指 只能尊重且接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1:53  北京晨报

  

足协将八张照片作为证据摊在桌上。
  “当马季奇告诉我处罚决定的时候,我可以感觉到我的表情就是一个大大的what(什么)。”昨晚11时,一直婉拒媒体采访的乔尔终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就在5小时前,中国足协开出罚单,认为乔尔在京豫之战中做出侮辱性手势,处以停赛7场的处罚。“这是一个非常难以让人接受的决定,但是我只能尊重并且接受。”乔尔苦笑,“我妻子哭了,这真是糟糕的一天。”

  “他们不确定是几根手指”

  “昨天上午,我去足协开了听证会,他们说了很多,还问了我很多问题。”乔尔回忆这一天的每一个细节,“听证会上他们问我如何解释我的行为,我说那时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刻取得了进球我非常兴奋,我和我弟弟都非常开心,那是我们之间的一种庆祝方式;他们还问我有没有竖中指,我说当然没有,我用了两个指头,这在其他照片上甚至都可以看见,我是在和瑞恩说:2比2了;还问我当时是不是冲进了场地,而我在场外;至于我有没有指向任何球员或者观众,这当然是没有的事情,我只是在庆祝胜利,没有指向任何人。”

  乔尔说,听证会结束后,“有人甚至和我说,他们并不确定我用了几根手指,他们告诉我的是不确定,并不是7场停赛或是其他什么,不知道为什么到晚上就成了这样。”

  “我要遵守这里的规则”

  “下午如常地进行了训练,我非常自信,因为非常期待与天津队的比赛,这对本赛季争冠非常重要。”乔尔说晚上吃饭时,马季奇告诉了他处罚决定,“当时马季奇说:我非常不愿意是我告诉你。你一定不会相信,你知道是多少场比赛吗?当他说出7场时,我大大地说了一声what,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脸很长时间都保持了这个状态。我非常失望。我们的准备那么好,我是如此渴望这场比赛。”乔尔苦笑道,“可是现在我又能说什么呢?”

  “足协仅凭一张看不清楚是几根手指的照片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而且是在我们争夺冠军这样重要的时刻,我心里觉得非常委屈,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什么。而且我知道很多人在场上有糟糕百倍的举动,但却平安无事,我真的觉得有些不公平。”乔尔叹气,“可是又能怎样呢。我在不同国家踢球,要遵守这里的规则。我只有接受足协的决定并且尊重。”乔尔告诉记者,“其实我心里也不服气,真的很想上诉,可是上诉又能怎样,也许只是在做无用功。”

  “我会和球队战斗到最后”

  “我是非常沮丧的,我们经历了这么多才有机会争夺最后的冠军,已经到了这样的时刻,处罚决定却剥夺了我为梦想而战的机会。”乔尔说,他一定会和球队一起留在天津,“我希望和我的兄弟们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也希望我能一直和球队在一起,给他们支持和鼓励,希望他们不要受到影响打好比赛。”

  “生活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只有慢慢接受。这也是我这么晚才接电话的原因,之前实在太难过了,一点也不想说话。”乔尔说,他的妻子哭了,“她甚至都没有办法和我说话,只是一直在哭,她非常非常难过,今天实在是糟糕的一天。”乔尔最后笑笑,“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太多,但是我们依旧要生活下去。我会和我的球队战斗到最后,我想明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8张照片终结乔尔

  昨天下午6时,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国安队员乔尔的处罚:由于做出侮辱性动作,乔尔收到了停赛7场、罚款5万元人民币的重磅罚单。由于国安队只剩下4场比赛,因此乔尔的赛季也提前报销。

  在京豫之战结束后,网上也开始流传出一张乔尔竖中指的照片。因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昨天上午召开听证会,要求乔尔前往说明情况。在会上,澳大利亚人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做出了一个庆祝手势,绝不是针对裁判、对方球员和主场球迷。在听证会结束后,足协方面并没有表明态度,只是透露,还要等一份来自河南赛区的证据。

  乔尔随即赶往天津与国安队会合,但足协在下午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乔尔的处罚。在发布会上,足协方面表示,由于有8张连续的照片作为证据,因此认定乔尔当时做出了侮辱性手势。很显然,足协上午等待的,就是这份证据。而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职业球员只要在赛场上做出这种手势,不管是针对谁,都要受到处罚。此外,由于乔尔在听证会上的证言前后不一,也被足协认为是“逻辑不清楚”。

  要罚就罚吧

  在得到乔尔遭受重罚的消息后,国安俱乐部的负责人也是情绪低落。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给出的话是:“现在还会有人说国安是内定冠军吗?现在还会有人说是足协帮国安吗?”除此之外,罗宁已经不想多说:“足协要处罚就处罚吧。”不过,他也再次表示:“乔尔做那个动作有什么意义吗?我们的队员当时是在庆祝,而且他周围是自己的队友,他所面对的看台是北京球迷所在的看台,他做这个动作是侮辱谁呢?凭什么足协就做出处罚了?”

  至于国安是否会进行申诉,罗宁的态度是:“还有什么意义吗?我看不出来有什么意义。这样子继续把足球搞下去,意义在哪里?”另一个让人关心的问题是乔尔的前景,毕竟在日科夫遭受足协重罚后,山东鲁能俱乐部就与这位球队功臣提前解约了。国安方面表示:“一切按照合同规定的办。”合同是怎么规定的?相关负责人拒绝透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