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次不重要换血很需要 陕西浐灞该为明年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5:33  华商网-华商报

  兵败杭州让浐灞队逐步看清了本赛季最终所处的位置,当进攻不力和晚节不保等老问题再次袭来时,已经保级无忧的浐灞队更应该抛却座次的虚名,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

  形势能进前八已不易

  由于上半程失分太多,浐灞队进军亚冠希望原本就不大。战绿城赛前,一位俱乐部高层预测,即便是后四轮全胜,浐灞队也只有50%的亚冠希望,而兵败杭州让这个仅存的理论希望也提前破灭。

  就实力来说,最后三轮浐灞队的对手实力都不强,但重庆和长沙均为保级搏命,必定调集场内外的所有资源来谋取3分。兵败杭州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浐灞队即使全力死守,也抵不住哨声协助下对手的攻势。近来深陷保级区的球队竞相狂飙,在各种复杂背景的作用下,浐灞队和重庆、长沙的比赛难度不亚于和豪强交手,尤其是客场挑战长沙,浐灞队能拿1分就不错了。浐灞队唯一可能稳拿3分的比赛或许是最后一轮主场战江苏。后三轮浐灞队的得分很可能在4分左右,这样的分数理论上应该能进前八。而如果能拿到6分或7分,则完全可谓是精彩收官了。

  建议宜用新人换明天

  赛季初,浐灞俱乐部为球队制定了“保六争四”的目标,但这个目标是成耀东时代所下达的,与老朱关系不大。朱广沪最大任务是率队保级成功,既然这个目标已经完成,在亚冠无望的背景下,浐灞队的最终名次实际已不重要,不如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

  据悉,俱乐部有后三轮锻炼新人的打算,一位俱乐部高层说:“现在这批新人素质都不错,就是缺比赛机会,今年的机遇难得,如果通过后三轮哪怕发现一个下赛季能用的人才,那就是一两百万元也换不来的效果。”这样设想完全正确,浐灞队是中超16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在各队竞相换血的情况下,浐灞队依旧靠老将打天下,本赛季老将几乎是集体沉寂,而新秀又一时难以接班,球队吃尽了无人可用的苦头。如今在浐灞队阵营中,85后的小将不胜枚举,诸如于晨楠、刘清、徐擎、刘天琪、陈子介、饶伟辉等大批新人一直在摩拳擦掌,但本赛季大部分时间浐灞队处于保级边缘,故而他们很难有上场机会,既然现在不再受名次困扰,浐灞队还不如大胆用新人,为下赛季寻觅可用之才。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