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那时金贵是跟在我后面玩的 09我们已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那会,在休息的时候,我和金贵会经常一起打打网球,就在虹口附近的曲阳公园那里……”

  “谁打得更好一些?”

  “你说呢?这个还需要我回答吗?”

  他们是朋友,他们亦是对手,本周末虹口足球场即将上演的申花VS绿城之战,给了他们一次叙旧兼对决的机会。他们就是申花现任及前任主帅贾秀全和吴金贵。

  2000年,他们成了朋友

  2008年9月初,吴金贵从申花主帅位置上离任,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后离开上海“下嫁”杭州掌管绿城青少年队,直至最近才接过杭州绿城队的教鞭。吴金贵的离开,成全了贾秀全三进宫上海申花,他成为了申花队主教练……至少从最近一年来看,贾秀全和吴金贵两人之间没什么交集。

  但其实,他俩很熟。“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家里还放着我们俩的不少合影照片,回头我可以翻出来给大家看看。”贾秀全娓娓道来,“2000年的时候,我在申花当领队,吴指导是助理教练,我们是同事,那时候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吴金贵除足球外,还喜欢网球。但外界可能不知道,网球也是贾秀全的一项业余爱好,并且打得不错。“那会,在休息的时候,我和金贵会经常一起打打网球,就在虹口足球场附近的曲阳公园那里……”谁打得更好一些?贾秀全反问道:“你说呢?这个还需要我回答吗?”正因为在申花共事,以及共同的一个业余爱好,让贾秀全和吴金贵建立起了不错的私人关系。尽管吴金贵比贾秀全年长两岁,但贾秀全却说:“那时候,他是跟在我屁股后面玩的。”他说,这么说并没有贬低的意思,只是想说明两人之间的关系确实不错。

  在共事一年后,贾秀全2001年离开申花,直到2004年再次回到申花队出任教练。然而那年,率领申花夺取2003年末代甲A冠军的吴金贵,2004年上调国家队辅佐时任国足主帅阿里·哈恩。2004年执教申花一年因成绩不佳,贾秀全再度离开申花。而就在贾秀全离开当口,吴金贵从国家队回到申花,担任申花俱乐部副总一职。

  2009年,他们已是对手

  除了偶尔在教练员培训班见面外,吴金贵和贾秀全这次终于将在联赛场上碰头,只是不再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是对手。“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在同一个行业内工作,总归有机会碰头的。”贾秀全说,“既然现在各为其主,那么在工作范畴内就要各自对自己的东家负责,不管是我,还是吴指导,肯定都非常希望能够去打好周末的这场比赛。”杭州绿城是申花队这几年来最为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尤其是去年最后一轮逼平申花,致使申花痛失联赛冠军……这些恩怨,再加上此次对决有贾秀全和吴金贵这两位现任、前任申花主帅之间的对决,应该能够擦出不少火花。

  贾秀全说,申花和绿城之战,不仅仅是两支球队之间一场比赛那么简单,“申花代表的是上海,绿城代表的是杭州,由于两队之间的恩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两队为各自城市在战斗。”这其中很有意思,非上海籍的贾秀全代表上海作战,上海籍的吴金贵则代表杭州应战。“在上海,有不少球迷和媒体一直对吴金贵比较支持。但我希望,这次我们和他率领的绿城作战时,能够暂时放弃这种‘厚爱’,因为代表上海在战斗的是我们申花,而他是来挑战我们的,这需要大家的一种对城市和球队的荣誉感,一起来支持申花。”

  贾秀全还说,比赛场上他和吴金贵是对手,但在比赛完后,他和吴金贵还是好朋友,可以坐下来一起喝茶探讨技战术。

  本报记者 王正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