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六强冲冠鲁能强弩之末 球员自曝与图拔审美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丰报道 第27轮,最大的新闻就是“冲冠F4”,建业、北京、长春和山东集体疲软,在各自拿到一分之后,四队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是争冠形势却发生了极大变化,在天津3比2击败青岛、申花客场1比0小胜实德之后,天津与申花积分同时达到了40分,最后的冠军,将在40分以上的6支俱乐部之间产生。

  第27轮流行复制

  之前谁也没有想到,此前排名前四的球队会齐齐战平,停留在42-41分,有趣的是,这一轮的战果,竟然复制了第一循环比赛时的局面。

  马丁内斯补时阶段打进河南建业的一球,让整个国安陷入到对冠军的空前憧憬中。因为和天津的比赛被延期到周中,现在比河南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虽然少一分,但如果能够在对天津的补赛拿分,国安夺冠的形势看好。本赛季第一回合河南做客北京,凭借保守战术和顽强的防守,最终让李章洙不得不接受白卷。周六的比赛两队重新见面时,河南队由于争冠形势促使,主场大打攻势足球,最终使这场比赛成为了进球大战,但结局仍然是平局。

  当然,如果是河南和北京的鏖战是强强对话,山东鲁能则在和保级球队重庆诗仙太白的交手中极其被动。图拔的球队虽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阿里·汉和魏新的布阵针对性强,首先进球,如果不是吕征,鲁能差点在重庆品尝失球滋味。而两队首回合同样打成平局。

  罗迪奇第66分钟进球,让上海申花本赛季双杀大连实德。无独有偶,第一回合在上海对阵时,比分同样是1比0,进球的也是罗迪奇。本来,大连有望用一场胜利保持本队的夺冠希望,但徐弘的球队把握机会能力确实有限,这场比赛是大连本赛季第一次主场失陷,其结果就是将申花送回争冠轨道。此时,朱骏甚至可以暂时不谈“为了中超狙击国安”了,因为他的球队变成了实际受惠者。

  和图拔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不一样,长春亚泰在越秀山是最后几分钟才失去几乎到手的三分的。

  鲁豫已成强弩之末

  造成前四球队齐齐战平的背景极其复杂,但基本上还有其逻辑可言的,球队内部的问题也显现得特别明显,河南、鲁能已成强弩之末态势,夺冠路上将倍加艰难。

  北京队是4队中唯一可以将平局当胜局的,他们的对手河南建业,深受主将奥利萨德贝受伤缺阵的影响。球队的进攻比防守打造更为艰难,建业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利用中后卫宋泰林上前头球扳平比分乃至反超,已经达到了发掘球队潜力的极致。即便内托进球,之前打进10球的奥利萨德贝依然不可替代。河南允诺来年续约奥贝,只是在人心上完成了争冠球队的凝聚力之战,但放在具体比赛上,奥贝离开后一平一负,如此关键时刻的”掉链子“,可能造成河南球迷的扼腕之痛。

  虽然对重庆诗仙太白队突然崛起的士气有所警惕,行前鲁能上下也宣称对重庆方面的烟幕弹不感冒,但图拔在和阿里·汉的交手中仍处于下风。队内球员曾私下开玩笑,“我们和老头(图拔)之间已经差不多审美疲劳了。”赛后图拔怒批球员,“上半场我们至少有一个必进球被浪费,下半场更是不计其数。”当然,媒体报道的“山东鲁能客场逼平副班长重庆,打破对手四连胜梦想”对山东队来说,相当于一种调侃。

  周中榜首易主

  10月14日,国安将和天津进行一场补赛,这场比赛突然间变得无比重要。无论是国安还是天津取胜,他们的积分都将超越河南,成为新的领头羊。对于国安更为有利的是,只要周中拿下天津,此后他们回到主场对阵广药,客场对大连,最后一轮主场对阵绿城,后面的三场比赛至少可以拿到6分,完成赛季夺冠十分有利。40分的天津队如果能够击败北京,加上剩下的三场比赛对阵深圳、河南和广药,本赛季内乱不断的天津居然夺冠形势并不差。京津恩怨,将在中超争冠路上迎来最新高潮。

  亚泰就显得很艰难了。他们接下来对阵大连、绿城、重庆需要全胜,还要寄望目前少赛一场的国安在接下来对阵天津、广州、大连、绿城失分。同时,也要寄望目前领先他们一分的河南队在接下来与青岛、天津和深圳队的比赛中有一场比赛无法取胜。

  40分的上海申花突然间又有夺冠可能,因为他们未来三仗的对手分别是绿城、重庆、金德,仅有重庆队是客场。如果申花三连胜,49分同样具备夺冠的可能。不过他们的可能要小于鲁豫。河南队已经有42分,未来的对手是主场对青岛、天津,客场对阵深圳;41分的鲁能有两个客场,分别是对阵长沙和江苏,然后回到主场对阵成都。如果成都提前保级成功,山东的未来三个对手都没有降级危险,这样图拔连取三胜也并无不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