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高层谈保级:中流球队都会放水 谁不会做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9: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最后一秒痛失2分的遗憾还没有平伏,力帆在昨天又被新一轮的坏消息重重地打击。继杭州取胜后,深圳也在客场3比0战胜江苏,力帆再次成了副班长。浙深双胜强队也让力帆感叹:保级其实已经不由自己掌握了。

  三连胜后的力帆很红,全国不少网站都派出记者特地前来报道,甚至连央视选择报道的重点场次也是这一场。力帆也对得起大家的关注,他们从一开场就和鲁能对攻,创造的机会一点都不比对手少。上半场吴鹏那一脚超远距离的吊射已经告诉所有人,如今的重庆队早已脱胎换骨了。但真正令力帆变得不可逾越的是门将和正元。客场对山东时表现出色的替补门将余勇喆,看着老和上半场连续扑出桑德罗和韩鹏的单刀,忍不住感叹自己的替补是坐定了,“有时候门将的状态就是对手给打出来的。”整场比赛,和正元简直成了山东前锋的噩梦。桑德罗打丢那个单刀之后,还曾获得了两次禁区内无人防守的破门机会,却每一次都偏得离谱。而韩鹏曾有一次头球,以及一个技惊四座的转身抽射,但全都被和正元奋力地拒之门外。站在力帆球门背后的山东记者不停地感叹,“你们的门将神了!”可惜,和正元最后还是没能把吕征的射门挡下来。赛后他伤心落泪,“都是我的责任,把队友们的努力给浪费了。这段时间我们憋着一口气,我真不希望因为我的失误,让保级气势就这样散了。”看着失望无比的球员,就连一向冷静的老总陈宏也无法去安慰任何人,“难受啊,最后一秒呀!”他的眼圈也有些红了,“你叫我怎么让他们抬起头来?”

  如果以平常的眼光来看待渝鲁战的平局,力帆绝对有资格称为胜者。但随着深圳大胜江苏,力帆人愈发觉得丢掉的2分太可惜了。三连胜好不容易换来的主动权,本轮后彻底交到了别人手中。“其实这个结果我们还是有预见的。”一位高层淡定地说,“像陕西、江苏这些中游球队,他们不放谁还放?力帆可以赢江苏,就不许深圳赢江苏了?你会做工作,难道别人不会?”

  即便是两天后就要面对保级最关键的一场战役,但力帆昨天下午还是给全队放了半天假,当做是对大家努力的奖励。“没能赢球当然可惜,但球员们的表现值得鼓励。”助理教练魏新也欣慰地说,“这次打得比降级的那几次都要好,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应该为自己骄傲。”力帆本赛季赢了6场球,比2005和2006年加起来还多,在国安身上拿了3分,在鲁能身上拿了2分,这也是他们得到球迷理解的关键。“我们就是需要像这样每一场都打得努力,结果暂时别去想。”队长黄希扬说。

  当然,力帆上下也肯定地指出,这种心态绝不代表他们已经放弃了保级,相反,这种4轮不败的傲人战绩反而激发了他们自信。“打山东我们憋了一口气,周三,要把这口气彻底撒到深圳身上。”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如果力帆能够赢下两场补赛,那么主动权肯定会再次回到力帆这一边。“当然,这种理论的前提是要拿下深圳,打完他们再谈生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