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领导出马见证逆转 泰达票务高招力保津京战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2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11日晚,泰达队在中超第27轮联赛中在上半场1比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表现最终3比2逆转对手全取三分,重回争冠军团行列。三连败、大比分失利,对于泰达队员来说无疑如同噩梦一样,天津队的精神面貌为何能够在短期内有如此大的变化?据泰达球员们说,9日的时候天津市委和开发区工委有关领导亲自到俱乐部看望了正在备战周末比赛的队员,并且为他们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这也是本赛季第二次有市委领导直接到俱乐部看望队员,第一次是在年初泰达队征战亚冠之前。高层的高度关注和重视,让泰达球员们豁出命去拼了。

  对于普通球迷来说,天津泰达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本赛季二度交手是本赛季剩余轮次当中为数不多的重头戏,而对于天津市政府和天津泰达队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将不仅仅是一场地域德比,而且还关乎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和争冠前景。连日来,天津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副市长张俊芳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别走访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有关部门,通过与球迷召开座谈会,亲临俱乐部检查泰达足球队训练情况并且给予鼓励和建议的形式,使得原本已经放弃争冠念头的泰达队队员们重燃“希望之火”,愿意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不但打好比赛,而且还要树立良好的球队比赛形象。

  刚刚听说了市里领导要到俱乐部来视察的消息时,很多泰达队员的第一反应是不安,因为他们担心市领导是要来问责他们罢训或者三连“惨”败的,然而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市领导来到俱乐部后送来的是鼓励,重点是对14日的津京大战提出具体的比赛要求。其中最主要的两点就是一要顽强拼搏,二要注意赛风赛纪,为了天津市的形象要求泰达队员们不能够与北京球员或者球迷发生任何肢体和言语上的冲突,尽量以大局为重,不给城市形象抹黑。除此之外,市里领导还重申了市政府以及开发区管理部门对于天津足球的重视,让球员们不要轻易相信任何有关俱乐部要退出的传言,无论如何,天津市职业足球都不会半途而废,市里怎样都会坚决地支持足球继续搞下去。

  正是因为有了市里领导们如此高度关注,泰达球员们也就不敢怠慢,这不仅是因为市领导的重视,更主要的是他们发现,赢了青岛再赢国安就能够再度重登积分榜首位了。为天津队打入三粒进球的功臣分别是王新欣、曹阳和韩燕鸣。其中曹阳的表现获得了全队一致认可,大家都说三分中他至少拿到了两分半,因为他给王新欣助攻第一球,自己进了第二球,进球后他双手指天,眼含热泪,跪地磕头的场景更是感动了现场一万多球迷。“从小把我带大的奶奶在中秋节去世了,赛前我就发誓一定要进球给我在天堂的奶奶,我相信她看到了今天的一切,我相信她会在冥冥中继续保佑我给我力量……”赛后曹阳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激动地说道。

  可以说在整个十一期间的备战,左树声带领的泰达教练组都是围绕着从11日开始的连续一周内的三场联赛开始的,其中最重点的一场较量就是与北京国安的比赛。27轮联赛的争冠军团大面积平局给了天津泰达一个追赶的机会,战胜青岛后果然帮助他们又重新站到了争冠行列。只要赢了国安,就有信心争冠,输给国安,就彻底跟冠军输拜拜,这使得泰达队上下更加要重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输不起,这是队长曹阳的看法,因为他觉得天津球迷一直很支持泰达队,所以无论如何在主场都不能让球迷们寒心,最次也要逼平对手,但是他们第一目标还是要尽量争胜。泰达俱乐部关于14日比赛的球迷计划通过售票点对外发售10000张,剩余的通过集团内部和球迷组织用书面申请认购的方式来销售,这也相当于半实名制,一旦出现问题,也好及时找到责任人,毕竟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无论场面多么激烈,场外必须要保证做到和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