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莱布踢飞必进单刀另有原因 申花利刃借后卫球鞋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7:13  东方体育日报

  空门不进全是球鞋惹的祸

  本报记者王正根大连报道

  如果赫莱布打进那个单刀,那么将成全朱骏的一段佳话。

  昨天比赛第87分钟,赫莱布反越位成功,晃过守门员后,形成空门,但他竟然却推射偏出……如若此球打进,申花将2比0彻底锁定胜局,不会让申花上下的心留到最后一刻才可以舒缓。

  为何会右脚推射空门偏出。赛后回顾这次射门时主要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技术上的解释,一种是搞笑的说法。“因为他只换了我的一只鞋,如果他两只脚都穿我的鞋,那运气就不会这么差了。”回酒店的大巴上,姚力君说。

  不细心的球迷可能不会注意到,从昨天上半场开始,赫莱布就一直在跟自己的球鞋“较真”,时不时蹲下来绑鞋带。实在没有办法之下,赫莱布在下半场只能跑到场边问姚力君借鞋,于是左脚穿的是自己深颜色的鞋,右脚则穿的是姚力君的白色球鞋。“他和我的脚码一样,都是42码的,在场下的替补席球员中,只有我的鞋正好合适。”姚力君说,“一只自己的鞋,一只我的鞋,如果两脚都穿我的鞋,说不定这个空门就进了……”也有队员取笑说道:“右脚换上了姚力君的鞋,赫莱布的脚法就变成了后卫的脚法,难怪打不进了。”

  “他是没劲了,体能透支厉害,严重影响射门的感觉。”贾秀全赛后表示:“这种射门换成是业余球员也能进,但他没进我也不会怪他,要知道他上周受伤后,一直没进行系统训练,这次又比我们晚来一天,昨天的赛前训练也没练。总的来说,赫莱布除这脚射门外,其他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他在前场的反击很有效地牵制了对方的防线。”而周军则说:“这种打门,如果是南美前锋,可能会用小腿发力,用脚尖捅一下,那么肯定百分百进球。所以说,欧洲球员和南美球员在灵巧和应变上还是有所差距。”正如贾秀全所说,除这脚射门外,赫莱布其余的表现在85分以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