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商议是否追罚大格竖中指 天津:不罚太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8: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北京国安41分,天津泰达40分,14日,天津主场迎战北京的补赛突然变得无比重要,只要分出胜负,胜出的一方将超越河南进占榜首。津京之战,已经从天津、北京两地足球间的火并,上升为决定本赛季中国顶级联赛冠军最后归属的“新国家德比”。目前已经有包括澳大利亚公司在内的5家境外媒体,向中国足协提出采访14日的京津之战。

  澳大利亚公司如此关注津京之战,还因为北京队现在拥有两名澳大利亚外援,但是他们却未必能看到大格里菲斯。10日京豫比赛补时阶段94分钟时,马丁内斯打进了扳平的一球,被马丁替换下场的乔尔格里菲斯兴奋地冲进场内与队友拥抱在一起,但是或许是被激动的心情冲昏了头脑,他向球门底线看台的球迷竖起了中指,而“不幸”的是被在场的摄影记者定格下来。

  比赛结束后,照片已经传上了互联网,教练组专门询问乔尔:“这是怎么回事”,乔尔解释是:“当时我跑进场内跟弟弟庆祝进球,跟他逗着玩”。记者看到这幅画面上,乔尔身边确实有瑞恩·格里菲斯和杨昊,但照片上乔尔竖中指的方向却不是瑞恩。

  赛后,当场裁判和比赛监督都没有看到这一幕,没有把乔尔在庆祝时竖中指的情况写入报告当中,但是这不是说明他会平安无事。2002年周宁也是因为被媒体拍下竖中指,而遭到禁止参加当年度余下比赛的处罚。足协裁委会将在周二进行商议,作出是否追罚大格里菲斯的决定。至于北京的对手天津,也十分关注事件,泰达俱乐部更是表示,“如果不处罚大格,就代表足协在对待部分违规事件中存在不同俱乐部不同处理的嫌疑。”

  一旦乔尔不能参赛,对国安来说影响很大,乔尔目前已经打进了8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这是在本赛季被停赛5场的情况下取得的,可见其入球效率之高,更为关键的是,本赛季第一回合对阵时,正是大格的入球,帮助北京击败天津。

  11日晚,国安召开教练组会议,具体分析了14日的比赛,并作出了数种应变方案,“对阵天津的比赛就是决定中超冠军的决战”,洪元硕说。

  泰达方面,则在精心准备周中比赛,首先是安保方面,发售的球票中有两万张球票将采取“保证书”的方式发放,也就是只有在有相关身份资料证明的背景下,观众才能得到这部分球票,另一万张球票在售票窗口发售时,也将对相关购票人进行身份的登记。

  击败青岛,让泰达能以一个平等的身份等待国安的来访,这让泰达球员的斗志也空前高涨。不过,对阵青岛的比赛也留下了“后遗症”,主力后卫谭望嵩因为在比赛中拿到黄牌,将缺席14日的补赛。对于外界传说,在首回合因脚踏事件惹起国安不满的谭望嵩是有意得牌,从而避过此敏感赛事,泰达俱乐部与谭望嵩都作了否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