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争冠与跌出前四几率一样 京津之战左右大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广州医药逼平,拉米雷斯那粒带有越位嫌疑的进球让李树斌情绪有些失控,而广州球迷的恶意漫骂也让杜震宇和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忍无可忍。不过,这瞬间的心态失衡却因为随后的两场平局而有所缓解——河南建业主场2比2战平北京国安,重庆力帆主场1比1逼平山东鲁能。毕竟,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少赛一轮)、山东鲁能同积40分,仅比领头羊河南建业少1分。

  但让长春亚泰感到巨大压力的已不是争冠,而是能否保住争夺亚冠席位——在11日结束的第27轮最后四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1比0击败大连实德,在终结后者主场不败的同时,积分达到了40分,而战胜青岛中能的天津泰达(少赛一场)积分也达到了40分。这样,排名前六的豫、京、鲁、长、沪、津都有争冠希望,也都有被挤出前四的可能。

  阿布开和,长春亚泰吃掉了领头羊河南建业。里卡多开和,长春亚泰本可以再胜广州医药,可是一次漫不经心的防守失误,让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但比起本轮京鲁两队客场最后时刻逼平对手,长春亚泰收获的这场平局充满了遗憾。毕竟,这是他们又一次在联赛冲刺阶段错过了登顶的机会。

  第24轮,长春来泰曾有一次登顶的绝佳机会,只要主场战胜中游球队青岛中能,即可压制河南建业占据争冠的制高点。然而,一场艰难的平局让他们登顶的计划落空,而接下来败走津门,让长春亚泰的争冠梦想几乎破灭。不过,在第26轮宰掉领头羊河南建业后,长春亚泰又重燃争冠希望,进而再次迎来登顶机会,可成为登顶羁绊的偏偏又是广州医药这样的中游球队。

  作为第27轮率先结束的比赛,被广州医药逼平让亚泰将士心态瞬间失衡。杜震宇在被替换下场后被广州当地球迷的骂声激怒,而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难以忍受来自球迷的漫骂,进而做出了过激的回应。不过,接下来开打的京豫之战也以平局收场,而山东鲁能也未能在重庆奏凯,这意味着长春亚泰在争冠道路上还活着。

  “虽然联赛仅剩三轮,但仍看不出冠军的归属,而14日天津泰达主场北京国安一役的结果很可能会左右大局。如果北京国安获胜,长春亚泰要想夺冠就很困难了。”李树斌说。

  11日14时30分,大连实德主场与上海申花一役打响,长春亚泰搭乘的深航ZH9657航班则刚刚降落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虽然从机场抵达基地用去了四十余分钟,但亚泰将士来不及洗去征尘,便打开电脑通过网络了解下半场的比赛情况。对于大连实德主场落败,以及主力前锋詹姆斯被红牌罚下,一位亚泰球员表示,这可能为我们主场拿下他们创造了客观条件。

  保持了44分钟上的优势何以不能化为胜势。李树斌认为,当球员感觉到有机会拿冠军时,无法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现在,教练组要求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能想得太多,要一场一场打。被广州医药逼平后,李树斌针对比赛中出现的松懈找了个别队员进行谈话,谈话的主要内容就是球员降温,“我们要有危机意识,不要在关键时刻分心,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夺亚冠资格。”

  最后三轮,长春亚泰的对手分别是大连实德(主)、杭州绿城(客)、重庆力帆(主)。从积分看,大连实德不仅是潜在的争冠球队,同时也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相比之下,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也不能因其身陷保极泥潭而小看他们的实力。近两轮,山东鲁能面对这两支球队时拼尽全力才在最后时刻抢走1分。

  谈及争冠空间,李树斌坦言:“虽然我们处于争冠集团,但自身毫无优势。我觉得亚泰夺冠的几率与跌出前四的几率差不多,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分别战胜大连实德和青岛中能后,只落后我们一分。稍有不慎,我们很可能无法完成争夺亚冠资格的目标。”

  (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树斌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