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新核让内德维德恩师走眼 变形锋芒逼国安功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树挪死,人挪活。这句话放在天津队中似乎很恰如其分。作为球队的队长,曹阳出道的位置曾经是前腰。当年那个张效瑞如日中天的时代,还是在青年队的曹阳对媒体放出了“我和张效瑞差的只是经验”的豪言。但此后,曹阳在自己的主打位置上诸多不顺,最终却在雅拉宾斯基的调教下,在左后卫踢出了名堂。

  与青岛队的比赛,曾经在上个赛季7场疯狂入5球,封中超第一带刀后卫的曹阳再次用一记远射打入了球队的制胜球。不过,尽管本场比赛曹阳能上能下满场飞奔,他的光芒却被自己的青年队时代的队长韩燕鸣所掩盖。一记精彩的射门,数次精准的身后制导长传,娴熟的技术将中场梳理的井井有条。一个曾经被球队视为鸡肋,只能踢半场球,只能打前腰的球员,却在后腰位置上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

  如果内德维德的恩师,捷克功勋级教练雅拉宾斯基曾在天津犯过错误,那就是太过轻视韩燕鸣。看了位置被移到后腰位置上的韩燕鸣精彩的发挥,恐怕再苛刻的批评家也会起立为他鼓掌。这名曾经因为年薪百万而被列入球队削减计划,最终降薪得以留队的球员,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

  青岛中能也许会为此遗憾那笔用韩燕鸣交换曲波,最终因种种原因流产的转会交易。如今,这个小个子球员给了青岛队最致命的打击。直接之处,就是那个将技术和配合意识发挥到极致的入球。蒿俊闵在拿球后将球直传给禁区前无人盯防的韩燕鸣,韩燕鸣转身插入禁区,连续突破两名球员,突然将球分给人群中的王新欣,而后接王新欣的2过2传球。此后,韩燕鸣面对上前封堵的球员右脚一拉,左脚一扣轻灵摆脱防守,一脚推射穿了门将刘军的小门后入网。

  而细节之处,则更体现出韩燕鸣对于球队的贡献。赛后,主帅左树声直接称韩燕鸣是球队的中场发动机,此话的确不虚。比之盘带能力超群,速度奇快的蒿俊闵,韩燕鸣更像是球队进攻的枢纽。

  韩燕鸣个子小,对抗能力差。但是如今被撤到后腰位置,作为双后腰中的组织核心,托马西的防守能力让他的劣势得到掩盖,反而进攻组织的优势变得更加清楚。可以看到韩燕鸣在场上经常拿球后送出一脚精确的身后长传,直接撕破对手的防线。

  当然,青岛队也不是酒囊饭袋,几名实力强劲的中场在意识到这一点后轮番上前干扰韩燕鸣的出球。但此时他作为前腰球员,技术功底扎实的特点又帮了他的大忙,或轻灵一闪,或盘球过人,或与队友做配合。一名球员根本无法遏制他向前犀利的直传。而作为一名后腰球员,却屡屡送出致命的直传球,这样的能力更是中超首屈一指。

  不妨将韩燕鸣和与他特点及为类似的陶伟做一个对比。陶伟在身体和经验上要好于韩燕鸣,但是在传致命一击的成功率和协防上上,年纪已经偏大的陶伟显然无法和正处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韩燕鸣相比。尽管将两个不同时代的球员比较不能评判出两人到底谁更胜一筹,但不可否认,即将到来的京津大战将是两人完成终极较量的舞台。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