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仿制中超西班牙式入球 水银泻地2击可羞J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新欣、韩燕鸣、曹阳,三名球员的三个入球保留住了天津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但这并不是全场比赛的亮点所在,凡是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比赛中天津队打入的两个精彩入球所惊叹。不间断的一脚传递与精妙的漏球反切配合,佐以韩燕鸣精彩的拉球过人后穿裆射门,但就本场比赛天津队打出的精妙配合而言,完全可以与欧锦赛上西班牙队的打出的一些 视频集锦-津门虎3-2力克青岛 球迷尽享五球盛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精妙配合相提并论。

  在本赛季初,泰达斥资引进了王新欣和托马西等技术出众的中场球员,加之韩燕鸣、蒿俊闵、吴伟安和马磊磊等中场才俊,天津队的技术含量可称在中超首屈一指。正是手里有了资本,左树声在赛季初也喊出了“打出巴萨式技术足球”的口号。

  不想人算不如天算,上赛季最佳射手路易斯整个赛季陷入低迷,加之球队爆出的合同门和罢训风波。左树声赛季初的如意算盘就这样被这些难以预测的因素砸了一地。但是,联赛还有五轮的前提下,球队在动荡后却依然保留着争冠的希望。职业化联赛后,天津队从未离冠军如此之近,这样的利好消息,也让动荡中的天津队开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联赛冠军而努力。

  与青岛队的比赛丢了两球,之前与山东和上海都丢了4个球。你可以说天津队的防守不好,但是绝不能否认天津还是一支技术能力出众的球队。看看天津队的入球,第19分钟,天津队直塞禁区中路,王新欣拿球转身之后左脚射门被乌戈倒地挡出,此时王新欣却不慌不忙将球调整到右脚,面对上前封堵的后卫冷静趟了一步,看准空档一脚抽射入网。

  当然,靠一个人的能力进球还是街头足球,若想和西班牙式的进球相提并论多少显得太过夸口,那么可以看天津队的后两个入球。

  第一个入球,蒿俊闵在拿球后将球直传给禁区前无人盯防的韩燕鸣,后者得球后顺势转身插入禁区,连续突破两名球员,赶在另外两名青岛球员上前封堵前突然将球分给人群中的王新欣,王新欣根本不停球,而轻轻一敲与韩燕鸣做了一个2过2,此时已经站在越位位置的毛彪向回走动拉出了青岛队托在后面的最后一名后卫。韩燕鸣面对上前封堵的球员右脚一拉,左脚一扣轻灵摆脱防守,一脚推射穿了门将刘军的小门后入网。

  在看看天津的第二个入球,何杨在得球后直塞给边路的王新欣,王新欣不做停顿横向分到禁区眼前,此时曹阳身前本有一名后卫防守,但是毛彪在此时突然插上进行掩护带走了这名后卫,曹阳身前4米一下子就处在完全真空地带,后者停球后随即重炮轰门破网!

  类似的配合在本场比赛中比比皆是,下半时,蒿俊闵曹阳王新欣三人再度打出精彩配合,连续不间断的禁区前沿分球让青岛后卫根本找不到防守的节奏,只可惜蒿俊闵的射门击中了自己球员的身体。而此后蒿俊闵、韩燕鸣和谭望嵩之间小范围的传球后,突然一脚40米贴地传球直传到青岛队后卫身后吴伟安之差一步就赶在青岛队门将前捅射成功。

  这已经不是天津队第一次在赛季中打出如此配合,甚至早在赛季第一轮,蒿俊闵、毛彪和曹阳三人的不间断传球破门就制造了当轮到最精彩入球。与重庆的比赛,十几脚不间断传球后的射门破网更让在场球迷叹为观止。

  而事实上,天津队如此踢法也正是拜本赛季参加亚冠所赐。在亚冠与川崎前锋客场中,川崎队儒尼尼奥、雷纳尔迪尼奥等三名巴西外援和日本本土球员之间高速度、精彩的传切配合让天津队毫无防守节奏可循,而在此后的主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天津也用三次洞穿对手球门的实力让日本J联赛球队感受到中国人踢出技术足球的能力。而本场比赛的两个入球,即便放之日本联赛,也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精彩配合。

  (Bloody Ma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