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受阻助申花重燃美梦 争冠路他们仅剩最后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的连沪大战中,上海申花在客场爆冷击败大连实德,积40分重燃争冠梦。而在后三轮比赛中,申花将面对杭州、长沙、重庆三支保级队伍的绝地反击,难度不小,不过好在尚握有两个主场,以虹口的胜率来看,这算是申花争冠最可倚重的一大优势了。

  事实上,曾经有着八冠王美誉的大连实德在顶级联赛中唯一惧怕的就是上海申花,即使是王者时代也难获优势,仅仅是凭借着对其它队伍稳定的发挥多次在联赛中称霸。职业联赛以后,双方在联赛中交锋时上海申花比大连实德多赢了4场球,而如果单计算中超联赛,更是以7胜3平2负遥遥领先,称其为大连克星绝对不为过。

  而更为关键的是,上海申花也正是在本场比赛中借宿敌实现还魂,不仅令对手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也使得此前几乎已经仅在理论上存在的争冠希望再次燃起。昨天进行的多场争冠大战中,豫京长鲁等豪强都是仅仅战平,而申花也成为争冠军团中的唯一胜利者,在积分差距本就不大的情况下,他们也成为本轮最大的受益者。

  对大连实德的比赛,由于此前对手的主场战绩奇佳,申花在心理上并不具备优势,而比赛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场面领先的也都是大连实德。但在张耀坤点球不中后,运气就开始偏向上海申花一方。唯一一粒进球中,扬科和罗迪奇的配合可称默契,但张耀坤和李凯的低级防守也是失球的重要原因。

  在争冠群雄一片低迷的时候,上海申花成为第一集团中近期状态最好的队伍,近4场比赛中胜3场,全取9分,这也使得他们的处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本赛季的第二次客胜对于他们来说实在不易,而罗迪奇的进球也可以称得上是价值连城。

  此前上海申花已经被认为仅仅在理论上还存在争冠的希望,但在本轮诸强平局而申花独胜的时候,就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争冠的格局了。事实上,豫京争冠几率最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仅落后1分的鲁长机会也不小,这一点也毋庸置疑。

  但目前上海申花在客场艰难获得胜利之后,已经积40分,在赛过同样的场次之后仅比河南少2分,比前面的京长鲁也仅少1分,这种差距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微小。只要前面的队伍犯错,而申花又在后面的比赛中稳定发挥,就还存在着争冠希望,事实上申花已经实现了回归争冠集团的目标。

  比较几支主要争冠队伍的近4轮战绩,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均积5分,而河南建业仅积4分,只有上海申花积9分,近期状态远远好于其它争冠球队,在诸强的状态均呈阶段性起伏的时候,发挥最为稳定的申花也算是拥有了独特的法宝。

  后面的赛程中,仅剩3轮比赛而上海申花拥有两个主场,分别是对阵杭州绿城和长沙金德,另外一场是客场对阵重庆力帆,唯一不利的是对手都是保级队伍,均需死磕才可过关。但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对手正因为是保级队伍,实力也就都不是很强,而且申花坐拥两主场之利,而此前主场狂飙正是他们争冠的一个重大资本。

  不管怎么说,机遇都已经重新摆在了上海申花面前,京豫争冠的希望最大已经成为事实,但鲁长沪作为主要的后备军团也不容忽视。在争冠军团互相缠斗的时候,不可能有这支一样保持全胜而全不犯错的队伍,哪支队伍会更好地把握机遇也无法预知,但至少申花已经重新进入争冠军团,而且成为近期状态最好的球队,将对京豫争冠造成重大威胁。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