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穗平局李树斌质疑丢球 亚泰争冠形势须满足四条件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里卡多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他的头球射门让皮球犹如炮弹般打进广州队的网窝,然而,这并不是昨日午后亚泰和广州队比赛的全部,广州外援拉米雷斯在第82分钟的破门,给亚泰的夺冠梦浇了一盆冷水,1比1的比分,也让亚泰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即便全部取胜,要想夺冠的话还要期待河南、北京、山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时失分的情况出现。

  李树斌质疑丢球

  “想夺冠,胜广州。”这是亚泰队在昨天比赛赛前众所周知的道理,所有人都明白如果这场比赛无法全取三分,就意味着亚泰基本告别冠军。由于闫峰和舒波停赛,李树斌让王栋和里卡多顶替两人的位置。比赛开始后,亚泰一直有效地组织进攻,并频频威胁着对方大门,第29分钟,里卡多接杜震宇开出的角球破门,打入加盟亚泰以来的首粒进球,也打破了10场比赛的进球荒,这粒进球也让亚泰看到了冠军的曙光。只可惜,亚泰在下半场完全失去了优势,第82分钟,拉米雷斯单刀球推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1比1,广州队进球的同时,也让场外的教练席一片哗然,亚泰教练和替补队员均认为此球是明显的越位球,但裁判并未吹罚。

  李树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比1的比分双方谁都不想接受,上半场比赛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上半场,可是球队下半场没能守住胜果,比较遗憾。回去后我们还需要反复观看录像,确认一下拉米雷斯进球时是不是处在越位位置上。”慢镜头显示拉米雷斯在进球前的确是处在越位位置上接球,不过他接到的并不是队友的传球,而是亚泰小将刘成解围失误的回传球。

  另外三强也没赢

  亚泰的冠军梦曾那么清晰,可如今却又变得那么模糊,到手的3分变成1分后,亚泰夺冠的几率就犹如脑出血刚恢复的赵本山出现在明年的春晚舞台上一样渺茫。

  幸运的是国安、鲁能和河南都没有取胜,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涉及到争冠的比赛,河南队主场2比2平国安,而鲁能客场1比1平积分垫底的重庆,目前,积分榜上河南领先亚泰1分,而少赛一场和亚泰同分的国安则成为了亚泰夺冠最大的障碍。乱世中超必将造就低分冠军,中超四强本轮都没赢球也就意味着夺冠分数可能低于50分,对于并未完全丧失夺冠可能的亚泰来说,最合理的夺冠机会必须满足以下四种条件同时出现。

  第一、亚泰在接下来和大连、浙江、重庆队的三场比赛取得全胜;第二、目前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在接下来和天津、广州、大连、浙江的四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不能取胜。第三、河南队也要在接下来与青岛、天津和深圳队的比赛中有一场比赛无法取胜;第四,鲁能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得有一场无法取胜。

  对于亚泰来说,主场胜大连和重庆基本没有什么难度,而唯一要担心的就是客场和浙江的比赛。10月14日,国安将和天津进行一场补赛,本场比赛的结果对冠军的走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1-宗垒、13-刘成、4-卡巴雷罗、2-王万鹏、23-张笑非、12-梅尔坎、6-王栋(46-阿布,89’)、7-姜鹏翔、8-杜震宇(17-黄洁,63’)、45-里卡多、11-张文钊(14-曹添堡,6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