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打破李章洙三不变政策 豪赌式换人制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3:13  北京晚报

 

  豪赌要么是送命,要么是出奇迹。

  昨晚,客场1比2落后时,国安教练组最后10分钟换上了中后卫保罗。很多球迷不解,国安教练组是不是疯了,为什么输着球时,将好好的中后卫张永海换下,换上了另一名中后卫,而不是前锋。其实,这是国安教练组早有的战术准备,是最后的杀手锏。

  洪元硕上任后,铁心要打破李章洙时代阵容、战术和换人的“三不变”。打青岛,洪元硕打出了年轻牌,小将谭天澄首发,出奇制胜。这场他继续起用李章洙时代少有登场的王珂,变废为宝,取代马丁首发。天有不测风云,尽管国安上半时两次击中门柱,但下半时全队还是没顶住主队的猛攻,3分钟内连失两球。洪元硕先用马丁换下大格,随后换上杜文辉,加强左路进攻。但进攻迟迟不能奏效,第81分钟洪元硕做出了一次让人大跌眼镜的换人,那就是将外界认为永远打入冷宫的保罗换上,并推上了锋线。保罗上场后,顶在了锋线上,国安进攻时的阵型也变成了343,国安是放手一搏了。想不到的是,黑大个还真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搅乱了河南队赛前精心安排的对位防守。所以,这才有了最后奇迹般的一幕上演。有着中超最好制空能力的河南后防,由于盯防暂时出现混乱,竟然未能将杜文辉开出的球顶出禁区,反而是落在了马丁脚下,让马丁一剑封喉。

  赛后,洪元硕解释了这个换人,他说:“周中,我们与理工热身时,就在最后阶段换上了保罗,试验效果不错。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制定了战术,最后10分钟换保罗上去赌一把。看来有效果。”这一次,国安客场豪赌,后发制人,赌来了奇迹,赌来了夺冠的良机!

  (本报郑州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