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长战主裁周津表现抢眼 场上执法霸气令球员生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8:15  信息时报

  昨天下午,尽管在比赛中出现了颇多有争议的判罚,但是执法严厉的主裁判周津,总体表现还算理想。在比赛中,有几个细节可以充分体现出,周津在维护判罚权威、控制球员情绪方面,做得还算比较到位。

  上半场,亚泰后卫一次在禁区边上飞铲李岩,面对气势汹汹讨要说法的李岩,周津不像谭海那样犹疑不决,他冲向李岩,大声提醒他要尊重裁判、服从判罚。

  下半场中后段,亚泰门将宗磊抱着皮球故意拖延时间,周津未作出处罚。一旁的冯俊彦当即表示了不满,周津对着冯仔又是一顿怒吼,后者无奈之下,只好老老实实地跑向远处。此外,在拉米进球后,周津在与边裁沟通确认广药球员没有越位后,直接跑向了骚动起哄的亚泰替补席,对着亚泰教练和球员就是一通严厉警告,让他们乖乖回到座位上去。

  诚然,周津的执法水平固然有待提高,但是作为当值主裁判,周津在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霸气也是不少中超裁判所欠缺的。与此前在越秀山被孙继海指鼻子臭骂都不敢怒、不敢言的谭海相比,周津明显底气足了不少。公平的比赛环境、良好的赛场气氛,实在有赖主裁判能力、自信和职业道德的提高。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