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一颗定时炸弹终爆炸 想夺冠此疾必除却最难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分钟2球,险些断送国安队辛苦了一个赛季的争冠梦想。看似瞬间的崩盘,其实早有先兆。如今的国安中后卫位置,犹如被埋下了一颗的随时引爆的定时炸弹,而与河南队的比赛,只不过是它在三分种内两次爆炸的一次预警。

进球视频-河南前锋不在后卫当刀 宋泰林甩头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回顾国安队的两个失球。第一个失球来自于宋泰林的头球,应该说助攻球员的传中球质量虽然不错,但是禁区内已经形成了双方球员密集的态势,这个球想顶进去也不是那么容易。但是此时张永海犯了一个错误,没有控制住自己盯防的宋泰林,被对手抢先起跳后卡住了身位头球破门。

  当然,此前由于张永海已经吃了一张黄牌,因此在防守动作上也必然有所顾及,但是作为一名中后卫,没有能够跟住自己盯防的球员,且在防守的时候被对方提前起跳形成破门,这已经足够算成是一次严重的失误。

  徐云龙、张永海,曾经是联赛铁打的后防组合。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伤病增多,张永海在本赛季的表现也不如上赛季一般稳定。包括主客场对阵浦项的比赛,一记对阵重庆的比赛等,都反映出张永海在对付对方身高体壮的强力前锋时缺乏办法。

  当然,不应把责任全推到张永海一人头上。事实上在国安的防守体系中,张永海主要负责协防补位和保护,盯防对方主力前锋的责任则是在年轻且身高体壮的郎征身上。作为国安重点引进的新秀,郎征曾经一度被国安队寄予厚望,但是在国安蹲了几年板凳后,国安圈内人士也表示:郎征这个孩子身体条件不错,也比较稳,但是在场上缺乏一股领袖气质和霸气,难以承担其后防中坚的责任。

  本赛季中超,由于之前一直是喀麦隆人保罗在打,郎征没有得到多少了强力前锋过招的机会。但是最近在获得主力位置后,郎征的表现也只能用正常来形容。对手攻击弱,后防整体发挥强的时候,郎征的表现也相对好些。而在后防线遭遇挑战的时候,郎征的表现也跟着全队的发挥不佳而变得一塌糊涂。尤其是在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对巴尔克斯的失控也让国安错过了换帅后的首胜。

  但郎征也不该成为替罪羊。从本赛季后端开始,郎征在渐渐占据了球队的主力,在之前的几个赛季,这名球员都是球队的铁板凳。在没有足协杯,联赛杯的大环境下,打比赛锻炼更是天方夜谭。可为什么在球队争冠最关键的时刻,能够拿出来顶上的又只有这样的小将?

  张永海和郎征的组合本就是一个不稳固的组合。但若要让徐云龙回到中路,张辛昕重回主力,则在失掉一路进攻手段的同时,又让自己的防线增加了压力。可见,目前国安队的防线想要靠调整人员弥补已经不太可能,而这也成为了争冠路上这支球队隐患之一。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