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哨球却揭鲁能最大缺失 死缓图拔已对替补席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3:19  新浪体育
压哨球却揭鲁能最大缺失死缓图拔已对替补席失控

谁才是鲁能的核心领袖?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7轮,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重庆力帆。面对近几轮有疯狂表现的对手,山东鲁能队做足了功课,场上创造出的机会也足以让任何猜测者闭嘴。但是在劫后余生般的平局过后,没有人愿意去抱怨运气,因为在面对挑战时,人们看到的是一支整体下滑的山东鲁能队。

  上一轮主场打杭州绿城,韩鹏补时绝杀,这一场又是最后一击进球,进球者换成了吕征。连续两场比赛,关键时刻鲁能都有人站出来,并且改变了比赛结果。虽然这两场比赛鲁能都曾错失过机会,但是能连续两场比赛以压哨的方式拿分,图拔和他的球队都应该感谢幸运之神。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连续两场比赛都有球员在最关键时刻站出来进行最后一击,但是这样的结果改变不了山东鲁能队缺少领军人物的现实。

  两队对比,阿里汉手下几乎只有金尼一个强人,而作为球队的核心,金尼的表现完全对得起队友的信任。反观山东鲁能队,图拔帐下从来就不缺少大牌,安塔尔、西切罗、李雷雷、韩鹏、王永珀、崔鹏等人都是独挡一面的好手,甚至替补席上的李金羽、吴昊、李微、王晓龙等人,也远比一些力帆主力名气大,但是这些大牌没有人敢以鲁能的精神领袖自居,甚至没有人愿意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

  本场比赛,个个是大牌的山东鲁能队踢的像一盘散沙,他们的对手,赛季初就被认定降级无疑的重庆力帆队,在这场比赛中更像一个团队,踢法也更像男人,全队围着一个金尼险些击败了11个“金尼”出战的山东鲁能队。

  一场争冠球队与保级球队的直接对话,夸张的比赛过程让球迷可以更真实的洞察山东鲁能队。一支生活在光环下的球队,必然面对的无度捧杀和极度棒杀,而俱乐部必须要有自己的原则,其专业精神应该更集中在光环之外。如果俱乐部也无限抬高进球的价值,对失误缺少起码的保护,造成的结果就是球队失去平衡,而现在的山东鲁能队就有点这个味道。

  舒畅离去后,屡屡在后防线上四处救火的西切罗也不再抢眼;耳光事件后,曾经非常接近核心位置的安塔尔也不再追求领导的位置;桑德罗加盟后,很多人发现赶走米利安是多么失败的决策;日科夫解约后,鲁能队的中后场串联都不再顺畅,更别奢望定位球防守后屡屡建功的极速转换。

  最近一段时间出战的这支鲁能队,就是11个在各自位置上都比替补出色的个体在比赛,他们踢球的首要原则是自己别出错,而全队用球来维系的组织原则完全是第二位的,在这样的心态下踢球,山东鲁能队彻底失去了整体优势、失去了流动性。

  没有精神领袖、没有组织核心,山东鲁能队曾经让中超各队无比羡慕的快速传递没有了,进攻的压迫性随之消失,进攻的威力自然也荡然无存,不知不觉间,山东鲁能队连破个门都变得十分辛苦。

  球场上没有战术核心、没有精神核心,而场下图拔业务核心的地位也在遭受挑战。本场比赛的转折实际上就是第68分钟的一次换人,破釜沉舟的阿里汉同时换上了何塞、夏金加强进攻,结果换人之后他的球队立即变被动为主动并率先破门。相比于阿里汉的勇敢,图拔的换人显得过于小心,先是换上刘钊补充体力,然后再给李金羽几分钟试试运气。

  其实当替补球员准备出场时很多人就开始担心。千万别换下韩鹏,上一场他就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抓住了全场唯一的机会;结果这一场换成了吕征,全场都失误不断的他恰恰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对图拔换人的这种担心实际上就是一种不信任,很多人宁可相信留在场上的人能有所作为,也不愿意相信已经被图拔宣判死刑的替补会创造奇迹。而这种不信任似乎正在队内蔓延,今年以来换人很少有杰作的图拔似乎已经对替补席失去了信任,而替补席对他的意见也很大,离球场越来越远的吴昊、李金羽、李微等人离图拔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