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生死战前赴灵隐寺许愿 高烧之人带来一大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绿城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这三分在重庆与山东战平的背景下,更凸现它的价值。难怪赛后的场面会如此感动,俱乐部总经理亲自去球迷区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赛前对于这场比赛的渲染有点抑郁,这样也好,刺激很多关心绿城的人来到黄龙。一场生死战,却迎来了近段时间最多的主场球迷,无论此前球迷表达着他们怎样的不满,至少在需要的时刻,他们选择坚定地与球队站在一起。而这可能也是绿城无怨无悔痴迷足球的最好回报之一。难怪绿城主帅吴金贵赛后也表达了他的敬意,“绿城球迷在全国来说,可能也是最好的之一,在球队最为低潮的时期,他们选择不离不弃。”球队的心声事实上就写在那里,在绿城最为忠诚的“绿魂”啦啦队跟前,最醒目的一条横幅是“生死战,我们与你在一起”。

  也正是在赛前这份有点压抑的情绪下,绿城俱乐部决定在比赛的上午去杭州著名的灵隐寺烧香。灵隐寺在杭州具有独特的地位,很多全国各地的人都会来这里祈福许愿。不过绿城这次带队员去,并不是说要让佛法无边的神灵保佑绿城晚上能赢得比赛,甚至保级成功。绿城方面希望球员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求得内心的平静。“说实话,这段时间俱乐部发生的事情够多了,很多球员内心都背负很大的沉疴,去灵隐寺,是希望他们能将一些事情放一放。”

  不管寺庙之行带给了球员什么,但至少让他们得到了某种释怀,以至于晚上打起比赛来,没有太多的东西能羁绊他们。按理说,如此重要的比赛,绿城球员会表现的很紧张,甚至失常,但在比赛中都没有见到。可能这也是某种心理暗示的作用。

  其实今天的比赛开打前,绿城方面仍承受很大的困难,人员不整是最大敌人,焦凤波四张黄牌在身,停赛,只能坐在宋卫平旁看完整场比赛;王宏有赛前高烧不退,但无人可用的绿城在他自己的强烈请战下,让其冒险上场;那些不受信任的球员,则被逐出球队回家反思去了。这使得绿城的替补席上,坐着85后的王凯。但就是靠着半支球队,绿城完成了一次重要的救赎。

  要感谢谁呢,乔尔丹算一个吧,虽然最后的进球靠着对方外援维森特的一垫,但他出现在那个位置并且形成打门才打开了最后的胜利之门。这是乔尔丹职业生涯的第三球,但与前两个进球一样,这同样是个保命球,有媒体戏称,绿城可以给他一份终身合同了;王宏有也算一个吧,带着高烧拼满全场,无论如何值得肯定;其他还有谁呢,或许上场的球员都应该有份。

  记者赛后从俱乐部方面获悉,王宏有的发挥甚至给了他们很大一个启发,那就是绿城要培养自己的精神领袖,并且要在奖惩制度方面做出更大改革,那些确实一心一意为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他们的付出理应得到更大的褒奖,而对于那些混日子的球员,则要祭出严惩的大棒。绿城过往一直给人特别安逸之感,通过今年惊心动魄的保级战和一系列的人事风波,他们终于明白,以人为本,不是你好我好,而是要有严格的制度上的保障。(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