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最昂贵一签究竟值不值 40万美金换争冠战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河南队的比赛,对于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队来说,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胜则夺冠之路一马平川,客场平局尚能接受,而一旦输球则将不但将对手送上积分榜头名,还从此落下了4分的差距,几乎拱手将冠军相让。虽然比赛的过程曾一度让国安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顽强的河南队3分钟内完成两个进球,几乎让客队绝望。终于,低迷了大半个赛季的去年 视频策划-国安最贵一签价值多少 马丁能否证明自己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超先生大马丁终于爆发,终场前的进球帮助国安队扳平了比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河南队一分,继续保有夺冠的希望。

  大马丁是今年国安队的5名外援中最后一个被引进的,也是李章洙最不希望招进球队的外援。因为韩国人在先后得到了马季奇,格里菲斯兄弟和保罗之后,李章洙更希望把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一个高中锋,就像前两个赛季的堤亚戈一样,在国安队的锋线上起到一个桥头堡的作用。所以,身材矮小,擅奔跑和突破的大马丁,并不是李章洙中意的攻击型外援。

  虽然并不是主帅钦点,但由于是队中唯一一名没有报名参加亚冠的外援,所以在联赛开始之后,李章洙考虑到轮换的需要,还是在联赛中给了大马丁充足的上场时间,但是由于到北京国安队之前一直缺乏训练,所以大马丁的体能状况始终无法使他在整场比赛中保持十足的战斗力。再加上有去年中超足球先生的名头,去年联赛中8个进球和7个助攻的成绩单,也是其在国安队表现的参照指标,但是迟迟找不到状态的大马丁,一直没能为国安队攻城拔寨,直到联赛进球到第九轮,大马丁才在主场3比1战胜深圳队的比赛中,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左脚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而这场比赛,也被外界认为是大马丁全面复苏的一场比赛,因为他除了打进第三球之外,还制造了一个点球,由陶伟主罚得分,之后又助攻杜文辉进球。在一场比赛中完成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以及制造一个点球,绝对是顶级的表现,这似乎宣告了大马丁状态的回归。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大马丁的第一个进球让球迷等待了9轮比赛,第2个进球则直到第26场比赛才出现,中间又间隔了17场比赛。在这期间,大马丁虽然有几次助攻,而且在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还制造了非常关键的点球,帮助国安队保住了主场不败,但是在大多数的比赛中,大马丁的发挥只能用活力有余效率有限,甚至在工体主场还有球迷大喊口号,要求将其换下。

  在李章洙下课之后,大马丁在球队中的地位虽然没有下降,但由于伤病,使他缺席了与青岛队的比赛。不过由于与天津队的比赛延期,大马丁获得了长达10天的养伤时间,这一场客场力拼河南队,老帅洪元硕把大马丁放在了替补席,并在国安队1比2落后的危机时刻将其换上,希望利用他的冲击力给国安队的进攻带来一些帮助,终于在比赛的最后时分,大马丁在门前觅得了稍纵即逝的机会,为国安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赛前,马丁内斯就表示自己将为球队在本场比赛打入关键一球,不想这个预言竟然成真。

  这也是本赛季大马丁第24次为国安队出场,在22次首发的情况下,完成的第2个进球。马丁内斯本赛季身价有所下降,但他租借到国安队的费用也绝不会低于60万美金,加上其不菲的工工资,其身价总和应在百万美元左右。如果按这个金额计算,截至到目前,他的每个入球价值至少也是在40万美金。

  虽然对于一个前锋来说绝对算不上高产,但这个进球却将国安队与河南队之间原本4分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使国安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继续把夺冠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

  但是无论如何,国安俱乐部赛季之前在没有李章洙同意的情况下签下了大马丁,绝对不是只需要他的两个进球,如果大马丁还能在最后4场比赛中继续有所斩获,才不枉国安俱乐部重金将其签下的一片苦心。

  (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