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冯附体领军重庆三驾马车 他们只差一秒撞翻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对重庆力帆来说,意义非同寻常,一方面山东鲁能是卫冕冠军,如果能够将卫冕冠军拉下马,将又一次提升已经高涨的球队士气,另一方面,如果全取三分,力帆也将在保级道路上占据主动。很可惜,这场比赛力帆在堪称完美的90分钟被最后一秒钟的大意打破。

  不过,这场比赛力帆队依然可以称得上是胜利者,阿里汉的大胆用兵、金尼近期的超级表现以及和正元连续被布冯附体,让重庆队再次赢回了球迷。正是有了这三驾马车,重庆队才有自己提及保级二字。

  阿里汉完胜图拔

  阿里汉尽管在指教中国国家队时显得很失败,但在来到力帆之后,其表现却让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阿里汉。大胆变阵、敢对裁判说不、坚决使用状态好的球员,他能够积极迎战各种挑战。力帆实力在中超下游,之前面对任何球员都很难打出进攻足球,而在阿里汉来后,球队无论面对成都还是面对北京、山东,都有攻出来的气势。

  阿里汉的临场应变能力的确要高出国内大部分教练一筹,最明显的例子是在艾尔顿来后的第一场比赛,面对北京国安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上半场就换了两个球员,特别是换上金尼堪称那场比赛的赛眼,在艾尔顿吸引防守的情况下,金尼的速度、冲击力得以发挥,这使得球队在上半场就完成反超。尽管下半场有人受伤只能10人作战,重庆力帆还是守住了胜利。

  而在艾尔顿当今的实力已经被中超各队熟知的时候,艾尔顿已经唬不住其他球队时,阿里汉又果断弃用了这位前德甲最佳射手,这样充分体现了阿里汉用人方面的思想——只用有能力、状态好的,不能只看球员的名气。面对鲁能,阿里汉深知对手强大,客场对山东队是他执教以来第一次贯彻了全面防守的战略,那场比赛阿里汉就成功客场逼平对手。再次相遇,阿里汉也有了攻出去的想法,上半场双方打得激情四溢,场面上完全看不出这是一支保级球队与夺冠球队的争夺。

  第65分钟,阿里汉再一次首先换人,而且一下子就换了两个球员,特别是何塞的上场体现了阿里汉这场比赛的想法——能拿3分绝对不拿1分。试想,如果换做一个国内教练,谁又有勇气在面对鲁能时想全取三分呢?相比之下,鲁能主帅图拔却反应迟钝,眼看前锋浪费大把大把的机会,却在最后时刻才换上李金羽。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只有对比,才能够显示出阿里汉的勇敢与果断。

  金尼可角逐最佳外援

  金尼如今已经打进了10个进球,在射手榜并列第四,相对于重庆队的实力,金尼的10个进球难度要比拉米雷斯16个进球、巴尔克斯12个进球、奥托的11个进球难度更大,意义也更大。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金尼这些进球,重庆队如今也许已经失去了保级希望了。

  这场比赛金尼虽然没进球,不过,前几场的超级表现还历历在目,特别是在缺少足够强大中场支持的情况下取得这一成绩的。这个赛季金尼足以角逐最佳外援和最佳前锋的称号,一方面他有强大的进球能力,另一方面,如此出色的球员总费用只有30万美元,可以称得上是的物美价廉。

  的确,比起国安的4杆洋枪来,金尼无疑才是实用,是金尼的标签。1980年出生的他,正处于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而上个赛季他一直在哥斯达黎加联赛中效力,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他在15场比赛踢入9球,成为联赛的银靴得主。如果本赛季照此方向发展,超越上赛季并不是不可能。

  谁是重庆真正守护身 和正元连续布冯附体

  连续为球队建功的金尼被防得甚至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球队与对手对攻,自然也会让对手更多的攻入禁区。与鲁能一战,严格的说,鲁能掌控着场上局面,获得的破门机会多于力帆。而正是有了和正元的超级表演,力帆才能够主场保住一分。

  和正元这个名字此前并不是太被球迷熟悉,从主场迎战江苏队开始,这个名字一直被重庆球迷津津乐道,甚至有重庆球迷向欧洲球迷那样,用“超级和正元”、“圣和正元”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位门神。最近四场,他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球队连续四场保持不败,如果说阿里汉是重庆队的船长,金尼是重庆队的舵手的话,那么和正元就是重庆队的甲板,他牢牢守护着重庆队的后防线。

  让我们看一下这一场和正元的神奇扑救,上半场进行到第38分钟时,桑德罗突破后的单刀推射远角被和正元挡出。紧接着,鲁能拿球后又一次进攻来到门前,王永珀斜传到禁区内,鲁能两名球员球员空位接应,吕征在底线把球救回来,韩鹏在后卫干扰下推射,又被和正元在球门线上把球挡了出来!这两次射门接近必进之球,如果说是韩鹏与桑德罗的射术不精,倒不如说和正元神灵附体。

  下半场,和正元的发挥依然出色,第82分钟,禁区弧里安塔尔拿球后,一脚刁钻的抽射,球直飞右上方,和正元尽管站位偏左,还是飞身奋力将球扑出!山东队围着重庆的打门一阵狂攻,无论如何也无法攻破和正元的十指关。至于最后吕征的进球,并不是和正元的责任,当时吕征竟然无人防守,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和正元纵然神勇也无能为力。

  阿里汉、金尼、和正元,这三人守护着重庆队,也是力帆留在中超的最大保证。

  (巴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