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冠形势河南微胜北京 国安夺主动权系于天津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在争冠天王山战役中,河南建业最终在主场未能力克北京国安,而且是以3分钟神奇逆转、终场前又被扳平的方式。而随着鲁长本轮相继战平,最终在仅剩下3轮比赛的时候拥有完美赛程的京豫将成为争冠双热门,河南建业错失了一枝独秀、无限逼近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机会。

  几支争冠热门队伍的比赛都在今天进行。而在本场比赛战平之后,河南建业积42分,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在憾平之后同积41分,而北京国安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41分。

  计算理论最高分数,如果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全胜,北京国安将积53分,河南建业积51分,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都仅有50分。越是在接近中超联赛结束的时候,这一极限分数越有参考价值,河南建业在终场前被逼平之后,已经失去了争冠先手。

  值得考虑的是北京国安后面的赛程问题。此前在争冠的道路上,北京国安的客场较多一直都成为较大难题,但目前在连续客场比赛之后,后面还有两次主场机会的北京国安已经没有了这一劣势。

  剩余比赛中,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医药和杭州绿城,这两支典型的客场虫爆冷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客场战天津和大连才是最值得考验的比赛,尽管这两支队伍都已经争冠希望不大,但在主场还将拥有一定的战斗力。

  而河南建业如果赢得本场比赛,本来将拥有相当不错的机会,毕竟他们后面3战中将有两个主场,如果积分上再有优势,那就将创造无限逼近冠军的格局。但目前看来还将存在相当多的变数,京豫只能算各擅胜场。

  河南建业后面的赛程也不错,如果正常发挥,主场胜青岛和天津的可能性都不小,在争冠的刺激下,最后一轮客场胜深圳也可以期待。但即使河南3连胜,也仅仅是积51分,当然这还是在一点错误都不犯的前提下。

  而北京国安在后4战中两主场全取6分的可能性相当大,客场对津连需要打拼,但即使是有一场比赛是平局,最终也可以积51分,如果双方后面的比赛都发挥不错,豫京最终的积分差距将相当微小,甚至有同分的可能性。

  这种争冠战也将相当刺激,双方算是各有优势,河南建业目前积分领先,而且后面对手相对较弱,而北京国安则是有少赛一场的优势,理论最高分值较高。但唯一的变数就是客场对阵天津的比赛。

  比赛来看,本来就没有优势,而本轮又双双战平的鲁长争冠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尤其是山东鲁能,本场比赛仅仅是在终场前才勉强逼平保级的重庆力帆,继续了以往的低迷状态,后面的赛程中,鲁能是争冠四强中唯一一个仅剩1个主场的队伍,积分和赛程上的双重劣势将使得他们本赛季争冠希望变得相当渺茫。

  积分相同,但后面还拥有两个主场比赛的长春亚泰仅仅是形势略好于山东鲁能,但在后3战全胜也仅能积50分的情况下,长春亚泰同样也属于仅仅在理论上还有希望争冠,最终想超过豫京需要太多奇迹。

  联赛已经接近尾声,而争冠集团也正似大浪淘沙,最终变成四国大战格局,而优势又越来越集中在豫京身上。如果赛程之初有谁说河南建业会夺冠,那无异于痴人说梦。这支仅仅有过两年顶级联赛征战经验的队伍,在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而战,而本赛季就实现完美蜕变,在联赛仅剩下3轮就要结束的时候,依旧有很大希望夺冠。

  而北京国安在此前千年老二的情况下,也在群雄一片萎靡的时候获得相当不错的争冠机会。不管哪支队伍夺冠,都将成为顶级联赛冠军中的新面孔,而在双方各握一重要优势的情况下,最终结果如何确实难以预料。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