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6战不胜实力非唯一因素 恐9轮无一胜绩告别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药白云山在最后时刻取得了一粒进球,虽然有力的阻击了长春亚泰夺冠的脚步,但球队依然没有走出连续六轮不胜的尴尬,留给他们打破次怪圈的机会只剩下3场了。

  从客场负于江苏舜天到本轮主场险平长春,广药白云山不仅结束了主场不败的战绩,也闯进了连续6轮不胜的怪圈,换之而来的是球队核心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即使在客场成功的阻击山东,也被人扯上和国安千丝万缕的联系,广药在中超这个大环境中像缺钙的婴儿一样永远无法抗住巨大的压力,在关键战役中,很难成为咬牙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者。

  回顾广药过去的六场比赛,除去江苏、成都之外,另外四支分别为实力高出自己的山东、申花、陕西和长春。在与四支强队的交锋中广药3平1负的战绩完全可以称得上完成任务,只是之前的大比分输给江苏,主场诡异的负于成都让球队走入了一条场外新闻多于场内新闻的道路,无论是徐亮事件还是有关球队的其他新闻,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内的气氛和团结,所以沈祥福在总结球队连续6场不胜的原因时说道了“球队精神过度紧张所致”也就不足为奇了。足球江湖漂泊多年的沈祥福当然清楚球队之所以陷入现在的困境,场外因素所起到的负面作用不可忽视。

  下轮广药将客场挑战对冠军如饥似渴的北京国安,球队很难保证在京城能够带分回来,之后便是主场迎战同样难啃的青岛中能,在桑特拉奇的率领下,青岛队的攻击力放在中超足以令任何对手感到恐惧,广药同样难言获胜;联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天津队,获胜的难度丝毫不亚于客场挑落北京国安。

  广药最后三轮的对手个个都不好打,三场比赛不能获胜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这样的话,广药将以连续9轮不胜的战绩结束本赛季的征程,这对于曾经喊过冲进亚冠的球队来讲,无疑是一个大的尴尬。

  (刘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