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欲直捣黄龙报上赛季之仇 困兽犹斗绿城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1:27  华商网-华商报
浐灞欲直捣黄龙报上赛季之仇困兽犹斗绿城命悬一线

  今晚,浐灞队携五轮不败之势挑战杭州绿城,希冀延续强劲的反弹势头。坐镇黄龙体育场的绿城队则亟待胜利来拯救保级危局。上赛季绿城曾发狠阻击浐灞,如今西北狼卷土重来,要上演“直捣黄龙”的好戏。

  困兽犹斗

  绿城命悬一线

  吴金贵火线上任并未改变绿城队的危急处境,反而让该队进一步滑向保级深渊。今晚战浐灞,成为绿城能否保级的关键战役,若不能有所作为,绿城队降级也许会成为定局。

  目前绿城队以28分排名倒数第三,但保级对手长沙、深圳和重庆均有一到两轮未赛,对手的凶猛反扑之势很可能将绿城的排名优势化为乌有。绿城深陷危局最不利的是赛程,后四轮绿城队将分别与浐灞、申花、长春、北京等队过招,算得上真正的魔鬼赛程,其中陕沪与绿城都有宿怨,必定死磕该队,而长春和北京均为争冠热门,绿城拿分的可能性更小。对绿城更不利的是其老板宋卫平过去的恩怨,当年宋卫平在揪黑哨的过程中得罪过太多裁判,如今绿城有难,帮忙的没有,落井下石的倒有很多。

  后四轮绿城队有两个主场,分别是战浐灞和长春,客场战申花和北京犹如龙潭虎穴,绿城拿分的希望不大,因而两个主场成为绿城仅有的救命稻草。据悉,绿城方面将与浐灞一战视为必须要赢的比赛,该队一位球迷甚至为球队献上了所谓必胜的锦囊妙计。就状态来说,绿城队处于明显的颓势,六轮不胜加两连败,与浐灞队强劲的势头有云泥之别。近两个赛季浐灞队未赢绿城,均是因后防线犯了低级失误,如今朱广沪通过有效的办法弥补了后防漏洞,绿城队想再靠偷袭得分希望不大。

  浐灞下令

  “全力以赴战绿城”

  浐灞客场战绿城牵动着狼迷的心弦,这场战役决定着本赛季浐灞队的最终走势。浐灞俱乐部对此战极为重视,常务副总李建新亲赴一线督战。“请球迷放心,我们将全力以赴战绿城。”昨晚,李建新说。

  主场击败大连后,陕西球迷强烈呼吁浐灞队能再进一步,实现上赛季未遂的亚冠梦想。俱乐部高层虽然低调处理,但对于亚冠并非没有想法。“关于亚冠,现在还不能喊出来。后四轮有两个客场,其中和绿城的比赛最难打,客场打长沙赢球也有难度,至于主场战重庆和江苏,我们当然会全力去拿3分。从形势来说,如果客场能拿下绿城,我们再喊亚冠口号不迟。”一位内部人士如此说道。目前浐灞队以35分排名第九,从概率上来说进军亚冠确实难度很大,不过若能延续反弹趋势,最终进入前六希望不小。为了使全队更集中精力备战这场比赛,三天前教练组已经收了全队的手机和电脑。“绝对不可能放水,去年就是绿城毁了我们的半程冠军。这次一定要死磕他们。”昨天,一位俱乐部高层对本报记者说。

  近期绿城队状态极为低迷,而浐灞队士气高昂,在老朱加强防守的背景下,绿城队爆冷的空间被极度压缩。换句话来说,若两队正常较量,绿城队赢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浐灞队需要谨防对手的盘外招。上半赛季浐灞队在客场吃了不少亏,而客场负深圳和青岛也极为窝囊。这种前车之鉴,浐灞队需要有足够警惕。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杨怡

  论道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在中超,浐灞队公认有三大死敌,国安和申花都是历史宿怨,唯独绿城是主动跳出来与浐灞队为敌。上赛季与绿城队的两战改变了浐灞的命运,主场遭绿城阻击使浐灞丧失争冠优势,客场负于绿城更成为浐灞错失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之一。绿城发狠战浐灞的理由很简单,为了清算与上海中远在冲甲时候的旧账,却无故转嫁到新生的浐灞队头上。去年十月,浐灞兵败杭州,黄龙体育场的极力鼓噪和“中远狗”的横幅仍历历在目。未曾想,时隔一年后,浐灞队的态度却决定着绿城的命运。正所谓“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电影台词形容绿城的处境再合适不过。

  死磕绿城,并不仅仅以复仇的名义。近期浐灞队战绩强势反弹,成功逃离降级区之后,狼迷对浐灞队有了更高的亚冠期望。俱乐部之所以低调,只因客场战绿城形势未明,作为后四轮最难啃的比赛,浐灞队若能延续强劲势头,即便不喊出亚冠口号也会争亚冠,因而今晚战绿城,可谓决定本赛季最后命运的一战,浐灞队没有理由去懈怠。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