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乱鲁能让重庆逼近爆冷 山东媒体:球员已抵触图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7:09  重庆晨报
阿里汉信心十足。本报记者 高科 摄
阿里汉信心十足。本报记者 高科 摄

  在中国足协正式确定重庆诗仙的补赛赛程之时,如果谁能揣测到重庆诗仙走出“甲流感风波”后可以赢得三连胜,无异是通天晓地的神人。现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已经变成现实,而且重庆诗仙将在今晚冲击本赛季中超的最长连胜纪录———四连胜。虽然对手山东鲁能目前排名第二位,但现在谁也不能轻易抹灭诗仙队书写奇迹的可能。

  轻松面对生死战

  昨天下午的霏霏细雨,没有浇灭洋河基地训练场上的热情。三连胜后,这支之前被外界认定将提前降级的球队,重新加入了保级大战的争夺。

  阿里汉从来没有在训练中笑得如此开心,从6月份接手这支球队以来,荷兰人更多的时候是在失败的煎熬中愁眉紧锁。而昨天下午的训练,阿里汉始终保持着微笑,替补门将一次笨拙的扑救,也可以逗得他开怀大笑。

  开心的不只阿里汉,几乎每一位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流露出发自内心的轻松。周三才举行婚礼,今晚停赛无缘登场的新郎甘锐也出现在训练阵营中,场边球迷的“甘锐新婚快乐”让这个憨厚的小伙笑得格外开心。最后离开的几名球员玩起了射门框的游戏,谁输了谁要负责收拾训练器材,远远传来的大呼小叫,浑然感觉不到大战将至。

  助理教练魏新一语道破天机,“要的就是这样放松的心态,不管面对什么对手,也不管保级形势如何险恶,我们都要以平常心面对,一支没有功利心的球队才是最强大的。”

  汉帅笃信连胜阵容

  虽然在阿里汉的最后一练中看不出今晚首发的端倪,但荷兰人明确的表示:“如果球队取得三连胜,教练是不可能大范围调整首发阵容的。”今晚除了甘锐黄牌停赛外,其余位置的首发很可能沿用之前三场比赛的主力配置,而替代甘锐的很可能是王锴或夏金。至于对比赛的定位,阿里汉表示,“三分肯定是我们的目标,但平局也并非不能接受”,这意味着他将沿袭防守反击的策略,把比赛的节奏交给争冠心切而迫切需要三分的鲁能,然后伺机偷袭。当然如果率先失球,何塞和范冬青都是加强进攻的变招。

  诗仙欲爆冷 指望图拔出昏招

  山东鲁能无疑是重庆诗仙最畏惧的球队,此前的中超对垒,诗仙无一胜绩。不过鲁能本赛季发挥的起伏,以及球队内部存在的问题,让诗仙队看到了主场取胜的希望。

  图拔本赛季经历了执教鲁能以来的最大争议,关键之处就是用人上的刚愎自用。鲁能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是近几个赛季最差的,如果不是因为今年中超第一集团都表现糟糕,赛季迄今10胜10平6负,进31球失27球的鲁能早已失去了争冠希望。图拔坚持使用外援前锋桑德罗,将攻击力不俗的王永珀放到边路,甚至很多时候不予使用,在山东队内部更是争议颇多。本赛季主场未能拿下诗仙,除了球员轻敌,图拔用人欠妥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相比首回合交锋,伤愈复出的韩鹏必然首发,而这位身体条件出色的前锋也是诗仙后防最大的威胁。上轮虽然客场战胜成都,但阿里汉已经对后防线防守高球的欠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赵和靖、许有志和夏金将承担主要的防空任务,但形势不容乐观。

  “图拔的用人肯定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也的确让部分球员产生了抵触情绪。如果他不做出改变,可能这是重庆队爆冷取胜的希望所在。”一位山东同行向记者表示。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实习生 席瑛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