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峰:说深足已死为时尚早 夺冠或保级最后一轮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深圳红钻一行兵发南京,从11号开始,他们将在三天之内连续征战两个客场、分别对阵江苏舜天和重庆诗仙,这两场关键比赛对深足而言不容有失,不过,率队打出七轮不败战绩的主帅谢峰打算给队员们减压,他认为,深足的命运还在自己手里,“两个客场有些难度,但形势逼迫我们要抢分,队员有信心打好这两场比赛。”

  昨天下午,深足在西丽大勘基地进行了一堂100分钟的技战术课,除黄凤涛感冒及肖健佳请假缺席外,包括小腿仍缠着胶布的毛剑卿在内的所有球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当谢峰向大家面授技战术要点时,开朗的昌盖鹦鹉学舌般地模仿谢峰说话。“准备!准备!”昌盖用中文发出口令后,开始与队友进行传接球练习。

  训练结束后,谢峰向队员们叮嘱了几点:“有机会就射门,刚才训练时,有人已跑到点球点了,却还不打门;另外,大家回去后赶快换衣服洗澡,不要感冒了,队医带上板蓝根,预防感冒,9号上午训练,下午3点半出发,晚上到南京再看录相。”在“深圳,加油!”的喊声中,队员们结束了训练课。

  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深足不仅要与对手拚实力,还要展开心理较量,对此,谢峰表示:“无论是技战术层面还是心理层面,两者都重要。在心理上,我不想给队员太多包袱和压力,只要他们把平时所练的东西在场上发挥出来就可以。上一轮对青岛,大家很努力,也创造了许多机会,但在关键细节上处理得不太好。另外,技战术也很重要,后面的比赛,逼迫我们要拿分,我们必须在不输球的情形下加强进攻去拿分,这很关键。我们最近的训练也有针对性,在加强进攻时,要求队员攻防转换要快,不能像以前那样打得太慢,不要丢球,该快的时候一定快,我还要求他们,在比赛领先的情况下,当对手逼迫得很紧时,我们要控制好节奏。”

  此外,深足在积分上与重庆相等,与杭州和长沙相距四分,这也意谓着深足若想保级成功,不仅要不断抢分,还得看对手的脸色,对于目前的形势,谢峰认为:“今天上午,万总召集大家开了会,教练、队员都分析了比赛形势,我觉得最主要的是靠我们自己,当对手输球时,我们自己却打不好,那还是保不了级,我们首先要自己拿分,一分或三分的,都一定要往上走。对江苏和重庆这两个客场有些难度,但是队员们还是有信心打好这两场比赛。”

  而对于有媒体已为深足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的说法,不过,谢峰认为现在判深足死刑言之尚早,他回应:“甭管他们怎么定的,我们打好自己的比赛,就今年的情形来看,估计要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出夺冠或降级的最终归属。”末了,谢峰感叹了一下:“如果我们不被扣掉那三分就好了。”(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