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王泰达透露致胜秘诀:防反最实用 对攻死得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7: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欧阳小晶天津报道

  本赛季的中超“客场王”,居然是以往一直善打主场天津泰达,虽然其客场也仅有5胜,但足以笑傲江湖。在总结客场“成功”经验时,泰达上下都归结为一点:谨慎的战术。“现在中超球队实力接近,打防守反击能占便宜,往往还能收获意想不到的胜利,这就是我们客场作战的秘诀。”

  纵观这5场胜利,一名泰达教练说:“不知道你们分析过没,这5场球几乎都是我们的下风球。无论射门次数还是门前威胁球数据上,主队都占据了很大优势。”然而,泰达最终都取得了胜利,他们将原因归结为防反。“客场比赛,主队必然全力进攻,但同时也给我们队员带来了破门机会。我们球员的个人能力本来就强,在被动情况下拿下比赛不算什么意外。”

  客场对鲁能和申花时,泰达选择了对攻,结果死得很惨。一名球员说:“现在大家都比较功利,我们也当然选择保守一些的战术。至于比赛精彩不精彩,就不是我们能考虑的了。”而回到主场,泰达经常吃亏。“每个队伍到天津,总是会摆出防反阵型,鲁能和申花都不例外。有些比赛明明占优势,就是无法取胜。道理很简单,破密集防守是全世界的共同难题。”左树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