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豫京争锋天王山战役 渝鲁战定保级大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11日,2009年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将拉开战幕。本轮最受关注的是豫京之战,河南建业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1分,但只要输给北京国安,就将失去榜首位置。而另外两个争冠热门队伍中,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都将在客场迎来硬仗,鲁能的对手是此前已经3连胜的保级队伍重庆力帆,而长春亚泰的对手是此前主场战绩相当不错的广州医药。

  保级大战中最受关注的是长沙金德主场对成都谢菲联,两支队伍均保级艰难,都会力争全取3分;而深圳客场对江苏,杭州主场对陕西的比赛也都比较艰苦,由于实力方面的差距,两队想拿分都比较困难。

  广州医药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10日15: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预测结果:长春胜或平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BTV6、广东体育重庆版、东方卫视

  上轮比赛在主场力克河南建业,也使得长春亚泰重新成为争冠大热门队伍之一。本场比赛至关重要,只要能在客场逾越难关,就会大大增加争冠的几率。而一旦失利,就很可能再次形势急转,在庞大的争冠军团中落后。

  双方都无法组织起完整的阵容打好这场关键的比赛,长春亚泰的闫峰和舒巴舍奇均停赛,而广州医药的迪亚哥也已经是四张黄牌在身。但长春亚泰气势更足,王栋和杜震宇相继以不同方式回归之后,队伍实力已经大大增强,而上轮停赛的右路好手姜鹏翔在本场比赛中也将复出。

  对于李树斌来说,闫峰和舒巴舍奇都不能算是不可或缺的角色,闫峰上场对上海申花时就是替补出场,而舒巴舍奇在此前的比赛中也是浪费的机会远多于进球数。而且从下半程开始,长春亚泰就已经在逐渐改变客场虫的印象,最近5轮客场的成绩是2胜1平2负。

  在客场能获得40%的胜率已经不错,尤其是其中还有力克豪门北京国安的精彩战役。目前长春亚泰的阵容已经比较强大,而且现在争冠欲望非常强烈。而广州则是近5轮不胜,仅获得2平3负的战绩,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有主场之利,恐怕也是难胜长春亚泰。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10日19:30

  比赛地点:重庆洋河体育场

  预测结果:重庆胜或平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重庆版、山东体育、江西6套、湖北体育、内蒙古文体、辽宁体育、新疆体育

  这场比赛是有关保级和争冠的双看点比赛。奋起直追的重庆力帆依旧在保级军团行列,他们还需要更多的胜利以确保本队保级成功,而山东鲁能在上轮胜杭州绿城之后,已经重新在争冠军团中占据重要位置。

  双方看似实力相差悬殊,但事实并非如此。此前在几乎绝望的情况下,重庆爆发出异乎寻常的战斗力,在近5轮比赛中胜4场,是下半程平均每场得分最高的球队。而争冠的山东鲁能则是状态低迷,尽管上轮主场小胜保级艰难的杭州绿城,也是仅仅在近8轮比赛中胜2场,状态之低迷已经可见一斑。

  在日科夫被禁赛之后,山东鲁能中场组织能力更弱,近几场比赛中的进攻能力一直遭受严重诟病。而对比之下,重庆力帆倒是在近几轮比赛中显现出巨大的战斗力,3连胜的比赛中连续打进7球,使得本队在保级几乎绝望的情况下可以重新把握自己的命运。

  此前的山东鲁能经常在该赢下的比赛中也无法全取3分,状态之萎靡令人叹息。上半程双方交手时即使拥有主场之利,也仅仅是0-0逼平重庆力帆,本次失去了主场之利,他们将遇到更大的挑战。从本轮开始,他们将连续3轮客场作战,但面对势若疯虎的保级队伍重庆力帆,他们想赢球并不太容易。

  杭州绿城VS陕西中新

  比赛时间:10月10日19:30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陕西胜

  电视转播:杭州五套、西安商务资讯

  对于杭州绿城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保级大战,事实上,他们目前已经是连续6场不胜,而且即使是算上整个下半程的11场比赛,他们也仅仅是赢了1场。这种状态下的球队难有更强的战斗力,而且由于状态长期低迷,全队整体争胜欲望已经不是很强。

  目前绿城的后防大将焦凤波停赛,将对全队防守有一定影响。而陕西中新则是状态奇佳,朱广沪接手球队之后有了相当大的改观,近5轮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上半程的保级队伍目前甚至已经可以为亚冠资格而拼争,队伍因此而激发出来的战斗力也将是相当惊人。

  保级艰难的杭州绿城很难逾越陕西这道关,而且后面他们的对手也将越来越强。而朱广沪正在率陕西中新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后,本场比赛再次客场获胜的可能性不小。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10日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预测结果:河南胜或平

  电视转播:河南都市、BTV6、CCTV5

  本轮的最焦点之战,比赛的结果将在最大程度上影响最终争冠的格局。目前豫京是争冠最大热门队伍,如果单计算目前的积分是河南建业领先,但北京国安少赛一场,如果计算理论最高分值,北京国安要高于河南建业。但后面4场比赛中,河南有3个主场,而北京则是3个客场,双方各有优势和劣势,因此这场比赛无异于争冠天王山战役。

  河南建业的主场战绩也是相当不错,目前已经连续7轮主场不败。而北京国安的客战成绩不佳,前12轮客场仅仅赢了3场球。在这种至关重要的交锋之前,河南占据的主场优势相当重要。

  历史交锋方面,北京国安占据着相当明显的优势,目前对河南保持3胜2平的战绩。但最近一次交锋中,北京国安主场作战却仅能0-0平河南,而河南的崛起正是在本赛季才刚刚开始。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最大的问题是马季奇停赛,这位中超第一铁腰缺阵势必会对全队的中场防守造成相当大的影响。而河南建业的奥利萨德贝已经肯定将缺席本赛季,但韩国外援宋泰林本轮复出,全队防守能力将大增,必会在先稳固防守的时候力争给国安致命一击,保持不败的可能性不小。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11日14: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预测结果:大连胜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BTV6、天津体育、江苏体育、上海体育、东方卫视、风云足球

  昔日的连沪大战目前却变得如此无趣,两支昔日的豪门队伍争冠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变得越来越小,这是因为他们都是标准的客场虫,如果难以解决这一问题,连沪也就难振昔日之雄风。但考虑到双方的这一典型特点,大连实德在主场获胜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

  双方交手的史绩方面申花占优,比大连多胜了4场,但由于许多比赛都已经是年代久远,而两队又都已经呈没落的趋势,参考价值已经并不是很大。两支队伍在本赛季都遵守着主场龙,客场虫的规则,大连实德在本场比赛中胜出的几率当然要远大于上海申花。

  接下来大连将迎来3场硬仗,除了本轮对上海之外,后面还将连续战长春和北京,而目前詹姆斯和赵旭日这两员悍将都是3张黄牌在身,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也要担心能否再领黄牌的问题,但至少在本场比赛中,大连实德可以保证充足的战斗力。

  江苏舜天VS深圳

  比赛时间:10月11日15:3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预测结果:江苏胜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广东体育、深圳体育

  深圳在两连胜之后竟然遭遇3连平,再加上此前曾经被罚3分,保级步伐也逐渐放缓。在后面几轮比赛中,深圳每一轮都是硬仗,而本轮客场挑战江苏舜天依旧是胜算极小,毕竟对手是主场战绩奇佳的队伍。

  本赛季此前江苏舜天的主场战绩是13战8胜3平2负,而深圳本赛季客场仅仅是1胜5平6负。双方比较起来相差太过悬殊,江苏舜天的主场战绩相当不错,状态远好于深圳,本场比赛战胜对手的可能性极大。

  长沙金德VS成都谢菲联

  比赛时间:10月11日19:30

  比赛地点:长沙贺龙体育场

  预测结果:成都胜或平

  电视转播:无转播

  本轮非常重要的一场保级大战,主场作战的长沙金德本应该拥有较大的主动权,但情况并非如此简单,长沙金德在近期状态极差,由于能力不佳而迅速沦落,目前已经是连续10轮不胜,即使是在保级队伍中,这也已经是一个令人无法接受的结果,长沙目前已经是降级热门队伍。

  而成都谢菲联却与此大不相同,在下半程开始后,成都谢菲联的发挥相当出色,已经一改上半程保级队伍的形象,在狂捞积分后也已经在保级战中占据了比较有利的局势。两支队伍中,近期状态较好的是成都谢菲联,即使是客场作战也有望保持不败。

  天津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10月11日19:30

  比赛地点:天津泰达体育场

  预测结果:天津胜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江苏体育、青岛生活

  同样是缺乏悬念的一场比赛,天津泰达在理论上还有争冠的希望,对于主场拿3分的机会绝对不可能放弃。而青岛中能目前却处于难得的中游集团,与争冠队伍和保级队伍的差距竟然都不是很远,成为难得的奇景。

  本场比赛对于青岛中能来说难度太大,第一是客场作战,而他们此前在12个客场中不胜,仅取得6平6负的战绩;第二则是本轮比赛队中重要的得分手曲波停赛,这对于全队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

  两支队伍的状态都很一般,天津在近4轮比赛中输了3场,而青岛也已经是连续3轮不胜,再加上青岛客场无胜绩的因素,本轮在心理方面就有明显劣势,客场战天津时想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不大。

  (艾祺)

  09中超梦幻足球经理火爆上线 正版球衣、PSP大奖等你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