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斗牛专家迫于形势压力 李树斌能否率队走出迷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6: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主场平青岛中能、客场不敌天津泰达,长春亚泰错过了最好的登顶机会,而李树斌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如果接下来主场不能拿下河南建业,夺冠梦想基本破灭,自己也会遇到来自俱乐部高层的信任危机。不过,在这样一个危机时刻,李树斌再一次用“斗牛”的方式完成了自我救赎。进入下半程,长春亚泰的行走轨迹可谓起起伏伏,但每次行将跌入谷底时,李树斌总能率队在领头羊身上找到自信。第19轮,已经四轮不胜、且名次也滑落至第8位的长春亚泰在主场3比2力克领头羊山东鲁能。第23轮,两轮不胜的长春亚泰又客场2比0生吃领头羊北京国安。这一次,同样是两轮不胜的长春亚泰第三次上演了痛宰领头羊的好戏———主场1比0力克河南建业。不过在亚泰看来,成为斗牛专家也是迫于形势的压力。

  经过第26轮的洗牌,理论上的争冠集团不再是全部16支球队,而是缩小至12支球队。这其中,尤以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四队争冠竞争力最强。长春亚泰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历经起伏三次才从领头羊手里“抢”来的争冠机会。毕竟,接下来的广州医药、大连实德、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四个对手已无机会充当领头羊。

  “我们没有帮别人,我们只是在帮自己。至于赢下河南建业,可能在客观上使得争冠格局更加混沌,但冠军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对于存在争冠希望的球队而言,每一场比赛都需要认真对待,我们也不例外。”一位俱乐部高层说。拖住河南建业,长春亚泰为自己,也为其他竞争对手注入了争冠燃料———最后时刻秒杀杭州绿城的山东鲁能、少赛一轮的北京国安都增加了提前撞线的希望。

  近两轮,黄牌危机开困扰长春亚泰。第25轮,梅尔坎停赛导致球队败走津门。第26轮,姜鹏翔停赛导致球队主场艰难战胜河南建业。第27轮,舒巴舍奇和闫峰分别停赛,长春亚泰从羊城全身而退的难度大大增加。在李树斌的战术体系中,舒巴舍奇和闫峰都是不可或缺的球员。尽管前者加盟长春亚泰后只发挥了他六成功力,但却是全队唯一发挥稳定的前锋。与河南建业一役,正是他的头球攻门击中球门立柱,为阿布拉杜耶夫创造了补射机会。而后者则是长春亚泰双后腰的不二人选,凶狠的拦截已成为球队防守时的第一道屏障。不过,这也让闫峰因黄牌成为停赛最多的球员(8张黄牌、停赛两场)。

  10日,长春亚泰将做客羊城挑战广州医药。李树斌还将面对一个难题———广州之于长春亚泰就像一座迷城———从甲B(中甲)到中超,长春亚泰从未在广州取得过胜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