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击力缺乏鲁能球员献计 弃用一人是最大资源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6: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进球之后的韩鹏出奇地冷静,可当所有的队员拥抱了韩鹏之后,韩鹏却一个人蹲下来狠狠地砸起草坪,兴奋和激动才清晰地表现出来。

  韩鹏拯救了这场比赛,可韩鹏能拯救鲁能所有的比赛吗?在打进这个球之后,韩鹏把自己的进球数扩大到了10个,紧随其后的是安塔尔和王永珀,分别打进了5个进球,然后是吕征,打进了3个进球。目前,鲁能总进球数仅仅只有31个,而在2008年、2007年和2006年同期,鲁能的进球分别是47、51和61个,而且2007和2006赛季还是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打进的,而在2006年鲁能打完26场比赛后(第28轮),鲁能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9个,是现在的进球数两倍还多。

  在鲁能和浙江的比赛中,李微首发出场,除了崔鹏有伤这个原因之外,图拔希望李微强化鲁能进攻的意图清晰可见,但这个改变仍旧没有拯救鲁能,鲁能的进攻仍旧是在一种无需的状态下完成的。

  “图拔的宝现在其实就押在三个人身上,安塔尔、吕征和韩鹏,他希望安塔尔把鲁能的进攻串联起来,用吕征来打反击,用韩鹏来强攻,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太多的套路了。他不但对王永珀不太满意,更是放弃了李金羽,至于桑德罗,估计图拔也拿他当鸡肋看。”鲁能的队员这样介绍图拔对于鲁能进攻的安排。

  王永珀变成了鲁能最大的资源浪费,尤其是王永珀从前腰变成边前卫,某种意义上代表着把王永珀打入了冷宫:从第20轮到现在,王永珀再也没有打进一个进球,他更多地是在边路疲于奔命,把他本来不多的体能一点点浪费。

  “在我们队中,真正射门出色的队员就是王永珀,别看他身材比较胖,但他可以利用各种各样的姿势和方式射门,李雷雷平常守门的时候都很轻松,可只要是王永珀射门,他立刻提起精神来,还有一个球员会让李雷雷兴奋,那就是吕征,他射门的角度和力量非常好。”这是鲁能一名队员对于王永珀的评价,他还提到了2008赛季:“2008赛季我们靠什么夺冠,不就是奥运会备战期间的五连胜吗?那时候,我们进球就靠王永珀。”

  “我觉得图拔该改变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王永珀替换桑德罗。客观地来讲,桑德罗在最近表现还不错,我们队有些球员对于他的非议也有推卸责任之嫌,但为了大局,图拔必须舍弃桑德罗,尽管这可能对桑德罗不公平,但却可以激励士气,此外,王永珀在得分能力上,也显然是年迈的桑德罗所不能比拟的。”鲁能球员给出了他们的解决方案。

  而在这个基础上,当需要攻坚的时候,李金羽将成为一个后备人选。尽管图拔在本赛季对于李金羽并不信任,但李金羽在训练中一直兢兢业业,在多次采访中,李金羽也一直表示:“我一直做好着准备。”

  非常时期,面对攻击不力的困局,图拔也该拿出非凡的勇气来了。按部就班,不是面对危局的解决之道。

  09中超梦幻足球经理火爆上线 正版球衣、PSP大奖等你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重庆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