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三连胜对手难宁:舜天高层震怒 绿城封杀两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5: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善皓报道 瞌睡时遇到了枕头,这是一句经典的俗语,有人将此作为幸福的定义,三连胜的重庆力帆也许会把这句俗语作为幸福的注脚。

  迄今为止,力帆在24场联赛中总共取得六场胜利,当中除了1比0赢大连实德外,其余五场胜仗的对手在赛前赛后都爆出了内乱:赢国安,是因为其内部有人在做李章洙;赢广药,是因为对手内部正在闹欠薪内波。而更大动静的,则是最近的三连胜———

  [舜天]杀鸡给猴看

  时间9月27日第25轮事由力帆2:0胜舜天风波秦升和王伟龙被排除出18人名单

  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在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中,江苏舜天在下半阶段的中后程,竟然连续遇到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赛季前拿到赛程表时,这样的对阵被教练组看成是舜天保级的几大战役,但谁也没有想到,舜天在9月27日迎战重庆力帆时就早早上岸,反而是自己接下来的对手还在苦海中挣扎。

  于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客战重庆,舜天遭遇了一场“意外”输球,赛后俱乐部高层震怒,江苏省领导和舜天集团高层也发出指示,必须要查明情况,挤压给球队抹黑的人的生存空间,并尽快给关心江苏足球的人们一个交代。

  问题产生了就必须要解决。除了在赛后第二天奔赴呼和浩特的三名国脚以及四名外援,舜天和重庆那场比赛中上场的所有球员,加上因伤未能上场的老将唐田,在主教练裴恩才的带领下看了录像。“你是边后卫,那时候跑到中路去干什么?”对于比赛中王伟龙造成点球的那个动作,中卫出身的唐田以自己的丰富经验来指导年轻人———实际上,让球员们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正是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初衷。

  国庆长假第五天,舜天在主场迎来了长沙队,在对重庆时表现不佳的秦升和王伟龙那两名“问题”球员消失在18人名单中,有传言称他们的2009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

  虽然只拿到了一分,但对于球队的变化和场上球员们的表现,俱乐部高层还是表示了满意。与此同时,前往球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们也以各种各样的标语来宣泄着自己的情绪。“秦升,重庆喊你回家赌球”、“沉默是金,裴指导请三思”、“不想踢就滚”以及“玩火,我很气愤”等标语真实地反映了球迷对待苏渝之战的态度。江苏最大的球迷组织,新12人球迷俱乐部的数百名球迷在比赛前20分钟还选择了背对球场静坐来表达自己的愤慨。不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裴却表示自己专注于指挥比赛,球迷们的标语他一条都没看见。

  接下来,舜天还是主场作战,对手也同样是陷入保级泥潭的深圳队。对于这场比赛,俱乐部的要求就是继续发挥高水平,争取能在主场击败对手,让球队努力往亚冠方向前进,“千万不能再出渝苏之战的乱子了。”俱乐部一名人士说。

  “球队的变化大家都看到了,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一名俱乐部高层说,“这只是第一步,我们就是要给那些试图往江苏足球脸上抹黑的人警示,俱乐部不是傻子,媒体不是傻子,球迷更不是傻子。在别的球队可以做的事,在舜天绝对不可以!”

  [绿城]没人用也要整风

  时间9月30日第22轮补赛事由力帆2:1胜绿城风波常琳和程谋义遭受处罚5日杭州绿城客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1989年出生的王凯在最后时刻替补上场,而坐在替补席上的,则还有另一名“90后”的曾越。本周末杭州绿城主场迎战陕西队,主教练吴金贵还是不得不起用一些年轻球员:“现在的可用人员实在是太少了。球队就这样的底子,只能用这些人去打比赛了。”

  让吴金贵如此捉襟见肘的,不仅仅是球队的伤病,还有对球队的整风。吴金贵上任后带队打了三场比赛,尽管球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吴金贵和教练组依然看到了一些问题,所以两名主力球员常琳和程谋义都没有随队去济南,因为他们在9月30日和重庆队的比赛中发挥不好,而外界的传闻则是,球队对他们进行了处罚,力度重到甚至是开除。

  其实在打完和重庆队的比赛后,常琳就已经被三停了。对于常琳的三停,助理教练毛毅军说:“教练组和俱乐部希望其他队员能意识到形势的紧迫性,打起精神来,力争完成保级任务。”

  “现在的局面很困难,不仅仅是球队的水平,队内的情况很复杂。”吴金贵对于绿城内部的问题也是直言不讳。以往绿城很少会对球员“动刀子”,这次教练组也是忍无可忍,特别是在球队处于最危险的时候,绝对不允许有任何损害球队利益的情况出现。“按照一般的情况,肯定不会让这么年轻的球员在重要比赛中出场,但现在实在没有办法了。”吴金贵说得很严厉,“虽然球队很困难,但肯定不允许出卖球队利益的人存在。”而对于那些不以球队利益为重的球员,吴金贵的说法非常明确:“他们在球队肯定没有机会了。”

  虽然上轮联赛输给山东鲁能,但整风的效果非常明显。球队在最后时刻被鲁能秒杀,但球队的精神面貌非常不错。“那场比赛,上场的球员都非常卖力,应该说他们贯彻教练组的思路非常明确,每个人都是真拼了。”对于这些球员,吴金贵显得比较满意。

  如此大的整风力度,使得绿城今年要完成保级任务几乎只能依靠带往济南的这19名球员,里面还包括一些有小伤小病的。对于俱乐部的整风,球员们也都显得非常重视:“这个时候,谁都要以球队利益为重。如果出问题,俱乐部的铡刀就下来了,没有人敢铤而走险了。”

  [成足]黄油手疑云

  时间10月5日第26轮事由成都2比3力帆风波门将两度黄油手遭质疑700名警力终于控制住了成渝两队赛后的场外交手,站在西大门外的成都球迷举起了五角、一元、十元的钞票,向主队表明自己的不满。这本来是成都建工队伟大的一天:国庆假日的比赛居然吸引了两万名球迷来到现场看球,这是历史上同时期的比赛想都不敢想的。从中可以看出,下半程成绩出色的成都建

  工终于迎来了球市的春天。但是,2比3输给排名垫底的重庆诗仙太白,又确实给了俱乐部沉重一击。对外界质疑的“假球”,董事长许宏涛痛心之余回应道:“我们绝对不会做昧心事,球输了我比谁都沉痛!”赛后,来自球迷的言论将谢菲联俱乐部官网彻底挤爆。

  赛前,有传闻称这场球成都会让兄弟重庆三分。事实上,赛前力帆俱乐部高层打给成都谢菲联高层的“拜码头”电话,陷入了无人接听状态。据悉,这场比赛成都政府官员也将通过电视观看直播,这让成都队非常重视。是的,本赛季好不容易得到了成都建工和成都银行两大集团的赞助,今年球队是否进入前十,将是下赛季能否受到更多赞助商青睐的关键,就是基于这一点,谢菲联也不敢乱来。

  当然,争议最大的便是兰一的两个失球。第25分钟,兰一出击到大禁区线外,他没有选择开大脚,而是试图用脚控球,结果停球失误,金尼抢上将球碰入空门!全场大哗。面对队友的安慰,兰一只能不停地解释:“我停球的时候才意识到球太旋了,没停好。”心理上承受了巨大压力的兰一下半场又迎来了新的噩梦:第48分钟,黄希扬抽射,兰一脱手,金尼在禁区里把握住机会补射得分。比赛空前残酷,成都换上的范培培不到十分钟就被罚下。

  比赛当晚回到毛家湾,兰一闭门不出。6日,兰一像往常一样参加了赛后的恢复性训练,训练结束后接受了俱乐部官网的采访。兰一表示:“我在这场比赛中确实表现不好,丢掉第一个球后,我觉得很懊恼,这种情绪影响了我后面的发挥。这样的经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是第一次,但我不会放弃,请球迷相信我的忠诚,时间会证明一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